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组织结构 
 专业介绍 
 中方师资 
 美方师资 
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依托重庆大学在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方面的实力,全套引进辛辛那提大学机械专业的课程体系,尤其强调引进美方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

课程设置,五年共计62门课程,其中45门课程为辛辛那提大学课程,包括:微积分、物理和化学等通识教育基础课程和牛顿力学、材料力学、计算机应用、工程材料、电路等工程类基础课程,机械设计、动力学、机械运动学与动力学、流体力学等机械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此外,增加3门英语通识类课程(演讲、Co-op实习培训、职业发展),在课程安排上做到与美方本科培养体系一致,所有的通识教育和专业核心课程为全英文授课,并选用辛辛那提大学选用的教材。另外,按照中国政府教育部门的规定,开设了思想道德修养及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体育等通识教育必修课程。

专业教育,结合我校机械工程专业传统实践教学的优势,开展金工实习、电路实验(含电子实习、机械控制系统实验、电工电子实习)等实习环节,学生通过必要的实验环节、计算机课程及其他相关课程拓宽知识面。毕业设计和选修课程将帮助学生适应将来个人职业发展目标。同时,学生将学习必要的课程,从而达到学院在人文与社会科学方面的要求。

师资安排, 前4年约1/2的专业核心课程由美方派遣的师资来授课,其余1/2课程由重庆大学选拔师资经美方培训且获得资格认定后再进行授课,所有的专业课程均为全英文授课。最后一年,学生进行辛辛那提大学本部学习,全部课程由美方教师授课。

主要专业课程:工程设计图形学、工程建模、制造方法、静力学与质点动力学、热力学、运动学与动力学、固体力学、流体力学、机械设计、系统动力学与振动、传热学、工程统计学、信号系统与控制、机械工程实验方法等。

机械专业UC课程统计

UC课程数

全部课程数(含实习、军体类)

比例

45

62

72.58%

UC专业核心课程数

全部专业核心课程数

比例

18

18

100%

UC授课课程数

全部课程数(含实习、军体类)

比例

22

62

35.48%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