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组织结构 
 专业介绍 
 中方师资 
 美方师资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依托重庆大学和辛辛那提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方面的教学优势,强调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统的知识体系,突出重庆大学传统优势学科电气工程、通信与电子等学科的交叉和互相支持,结合中国社会主义特色以及辛辛那提大学在实习教学领域积累的经验,发展出适合中国特色的实习教学模式。在专业建设上与信息产业发展保持同步,不断适应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

课程设置,培养方案由64门课程构成,美方授课23门,其中专业核心课程16门,专业基础和通识类课程7门,在课程安排上做到与美方本科培养体系接轨,所有的专业核心课程为全英文授课,并选用英文原版或影印版教材。同时,在专业教育中结合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的优势课程(如电路原理、信号与系统、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高电压技术等),并且按照中国政府教育部门的规定,开设了思想道德修养及法律基础、中国近代史纲要等通识教育必修课程。

师资安排,引进的美方16门专业核心课程中,其中9门课程由美方派遣的外籍师资单独授课,另外7门由美方派遣的师资及中方教师共同授课,其余课程安排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的高水平教师授课,所有的专业核心课程均为全英文授课。最后一年,学生进行辛辛那提大学本部学习,11门课程全部由美方教师授课。

主要专业课程:工程模型、工程基础、电路原理、信号与系统、嵌入式系统、工程电磁场、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学、高电压技术与电力系统稳态分析等。

电气专业UC课程统计

UC课程数

全部课程数(含实习、军体类)

比例

45

64

70.31%

UC专业核心课程数

全部专业核心课程数

比例

19

21

90.48%

UC授课课程数

全部课程数(含实习、军体类)

比例

23

64

35.94%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