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组织结构 
 专业介绍 
 中方师资 
 美方师资 
院长寄语


理论是实践的眼睛。

实践是思想的真理。

在响应十八大的号召,探索素质教育的全面实施和高等教育的综合改革之际,细品出版家邹韬奋先生和俄国作家车尔尼雪夫斯基的这两句名言,颇觉意味悠长。

注重理论是中国大学的普遍优势,但如何让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让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在莘莘学子中潜移默化地培养起来,确是高校人才培养创新改革的热点和难点,也是当前热门的国际化办学所要解决的问题。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在重庆大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应运而生。担任这所学院的院长,我深知肩头责任的重大。

学院运行至今,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我们在国内首次引进了Co-op项目。我们的管理团队不断加强,同时国际化师资队伍也在不断充实和巩固。我们采用的小班全英文美式教学得到了学生的普遍肯定,而我们送往企业的实习生也受到了广泛赞誉。很高兴的看到,我们的学生正在学院精心设计的路上,向着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大踏步迈进;更让人很欣慰的是,全院师生始终如一地团结一致,在包容和进步的氛围中,把握着全新的机遇,也开拓着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

“人类之文野,国家之理乱,悉以人才为其主要之因。”

上世纪三十年代,《重庆大学宣言》里面的这句话,现在看来,仍有高瞻远瞩的意义。作为走在改革前沿的新学院,我们不会辜负校领导们的厚望,在秉承先辈们教育理念的同时,脚踏实地,走好这条教育综合试点改革的新路子,让联合学院成为重庆大学的名片,也成为我们的合作方辛辛那提大学在中国的名片。

这是我们的宣言,也是我们的愿景。

是为寄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