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中共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师生合编支部委员会委员职责

2018年11月02日 09:11  点击:[]


(一)党支部书记的职责

支部书记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和支部委员会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主持和领导党支部的日常工作: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传达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委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2.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3.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的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参与协调单位内部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组织支委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支委生活会,加强支委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二)支部副书记的职责

支部副书记全面协助支部书记的工作,协助支部书记进行支部的日常、管理和主持工作;履行好纪委委员工作:

1.协助支部书记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

2.协助支部书记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委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3.协助支部书记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协助支部书记组织支委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支委生活会,加强支委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5.履行纪委委员工作职责:

1)开展教育:根据虎溪校区党委和虎溪校区纪委的布置,协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协助完成“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2)加强监督检查: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的组织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行使权力方面进行监督和检查并将情况及时向虎溪校区党委、虎溪校区纪委汇报。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切实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3)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认真负责的受理本单位党员、群众的各种举报、控告和申诉,并做好记录,及时上报虎溪校区党委或虎溪校区纪委,协助上级党组织和纪检部门做好党员违规违纪案件的调查和处理工作,并对受处分党员进行帮助、教育和考察。

4)开展调查研究:经常了解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做好信息收集和汇报工作。

5)参加学校纪委和本单位党组织、行政相关的会议和活动,接受纪检工作业务培训。


(三)组织委员的职责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做好支部组织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按党章规定,积极做好党支部换届改选的准备工作;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支部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宣传教育,搜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委会提出表扬和奖励党员的建议;

3.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4.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编制党员名册,定期完成党员统计工作;

5.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6.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完成分工负责的其他任务。


(四)宣传委员的职责

1.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并组织实施。根据党的中心任务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结合本关实际情况,提出加强党员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安排组织生活,组织党员政治学习,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学习任务;

3.围绕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文化活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4.负责重庆大学党务工作平台上组织生活管理;

5.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完成分工负责的其他任务。


(五)统战委员的职责

1.学习、贯彻党的各项统战政策和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要求,宣传党的统战工作理论。对党员进行党的统战政策的教育,提高全体党员积极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

2.经常了解统战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业务能力等情况,做好对他们的安排、使用和培养工作。

3.经常与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4.负责海外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协同组织委员做好毕业生组织转接工作;

5.做好统战政策的落实工作,经常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党组织汇报本支部统战工作的情况;

6.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完成分工负责的其他任务。

 

 

                    

                      中共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师生合编支部委员会

                                     2018年9月30日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