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学生代表参加第四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

 

2018年11月30日 00:03 胡雨杭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海内外高校的合作与沟通,建立海内外学生领袖交流平台, 2018年11月23日至24日,第四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8所院校的78名学生代表齐聚蓉城清水河畔,围绕着“国际组织与青年领袖——多元化舞台”这一话题展开深入的对话与交流。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5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3日上午,各校学生代表在签名墙签名并合影留念。

 

(辛辛那提学院五位学生代表)

 

开营仪式上,电子科大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教授向所有参会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本次的领袖交流营能够让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们交换看法、分享经验、共同进步。前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理事会顾问刘思佳女士作主题报告,刘女士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联合国工作的经验,建议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训练磨砺自己,不断学习充实自己。

随后,各参会高校代表围绕“国际组织与青年领袖—多元化舞台”作主题发言。我院学生代表于京伦首先对辛辛那提学院进行简单介绍,胡雨杭、杨柳青、彭贤波、易弘睿同学依次对学院的多元化培养模式、Co-op培养体制下学生多元的能力、与我院专业对接的多元化世界组织进行了介绍。5位同学熟练流利的英文、丰富的内容,获得了参会老师与同学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胡雨杭


(杨柳青)


(彭贤波)

 

 

(易弘睿)


23日下午,在主办方格拉斯哥学院学生会主席的带领下,参会学生代表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23日晚上,学生代表们参加了由格拉斯哥学院举办的破冰活动。活动中,中外学生通过游戏相互认识,逐渐熟悉,气氛和睦融洽。各院代表也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各院学生代表在积极交流与讨论)


24日上午,会议进入分组讨论环节。学生代表们被分为8个小组进行主题讨论。讨论主题包括领导力去中心化的利弊、青年领袖与国际组织的关系以及青年领袖的发展方向。各高校学生代表集思广益,针对议题发表自己观点,进行激烈的讨论,并分组汇报谈论结果。我院于京伦同学代表小组发言,其新颖的观点、幽默的陈词获得热烈的掌声。

 

 

(我院于京伦同学代表小组发言)


24日下午,交流营进入闭幕环节,各校代表们互换礼物并合影留念。为期两天的交流营活动,让大家认识到世界舞台是多元化的,我们要关注青年领袖多元化的发展道路,与世界接轨,这样才能更好的引领同学们成为更加优秀的青年,屹立于世界多元化舞台。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