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受邀参加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第二届学生国际交流论坛

 

2018年04月19日 09:47 张秉辰;孙萍 点击:[]

4月13日至15日,为期三天的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学生国际交流论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顺利举行。包括四川大学在内的7所高校、39名中外学生、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论坛。学院老师刘佳君、龚婷婷、孙萍,院学生会副主席于京伦,学院学生会张秉宸、都书轩、李睿、赵璇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此次会议。

4月14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法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邱民京院长莅临并致开幕辞。在致辞中,丘院长强调本次会议十分重视中外合作院校学生的发展,并希望各位参会代表畅所欲言,相互学习。随后,来自上海纽约大学的教授做了主题演讲。来自各学校的学生代表也分别做了大会报告。我院学生会副主席于京伦同学代表我院上台演讲。在对我院简单介绍后,于京伦同学对本次会议的中心论题进行抽丝剥茧的分析,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赞同。

各学院报告结束后,在主办方川大匹兹堡学生会同学的带领下,参会的同学对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进行了参观。

下午,会议进入分组讨论环节。学生代表分为6组围绕中外合作院校学生面临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解决问题等进行了讨论。各高校代表集思广益、分别发表了自己对问题的真知灼见,各组组员间也进行了头脑风暴式的激烈讨论。经过主题讨论环节后的短暂休息,活动进入了小组专题报告环节,各小组就讨论的问题进行总结性发言。我院代表,以及西财巴鲁项目、上海交通大学密歇根学院、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的代表依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各高校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观点使在座同学感到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讨论会结束之后,各校代表就“毕业后,选择回国还是在国外发展?”这一辩题,进行辩论。大家就辩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其中我院于京伦同学有理有据的辩词,得到在场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晚上,川大匹兹堡学院的同学精心准备了嘉年华活动。大家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相互熟悉,自由交流,整个晚上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非常融洽。 

4月15日,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的同学带领各校代表参观了川大匹兹堡学院。大家互相交流学习方法与工作心得,增进彼此的了解,打下了坚实的友谊基础。

中午,大会进入闭幕式环节。为期三天的论坛虽然短暂,但各校代表却在相互交流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论坛深入探究了中外合作办学的模式,充分讨论了合作办学中的遇到的一些问题,细致探讨了适合学生发展的培养模式,让我们看到了中外合作办学的生机与活力。希望联合办学不断向前发展,UC联合学院人的人生更加出彩。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