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正文

SCUPI SIF 2016 落幕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代表团满载而归

2016年10月16日 07:34  点击:[]

     为期3天的“SCUPI SIF”于2016年10月16日正式落下帷幕。

     “SCUPI SIF 2016”是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为了提高学生领导力,团队协作和创新思维能力举办的生涯规划国际交流论坛。参加这次论坛的人员除了主办方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学生代表,还包括我们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在内的4所西南地区采用中外联合办学教学模式的学院学生代表。我院由冉茉莉老师带领13级学生代表袁羽婵、贾非凡、李鑫洁,14级学生代表王诗淼、张薷月、李诵春和15级学生代表于淼、白雪松8位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他们和其他学院学生代表在论坛上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观点,既促进了我院同其他各院的交流,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论坛大致分为两个专题,一是关于“为了面包而活还是为梦想而活”的辩论,另一方面则是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的演讲展示。在首先进行的辩论中,各联合学院学生代表各抒己见,妙语连珠,深刻探讨了生活和梦想的关系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而在论坛的重头戏——演讲展示中,我院学生代表:于淼、张薷月、袁羽婵分别就学生工作、面试和实习发表了精彩的presentation,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虽然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是唯一有Co-op实习机制的学院,但其他几个学院同样对该论题有着深刻认识,对大学生该如何为职业生涯做准备都有独到的见解。


     

本次论坛过后,代表们对于职业生涯规划,都有了新的认识:明白了要“stay open to every opportunity and have no fear to changes.”也就是直面机遇,不惧挑战;并且职业生涯更应该是一种源于兴趣,并且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关于联合办学,代表们觉得这种教学模式该学习的不只是国外的教学理念,更应该学习借鉴国外对于很多事情的认知方式。同时,采用联合办学的各学院还应该通过建设独特的学院文化,来加强学院的凝聚力与号召力。

      本次论坛上,UC联合学院学生不仅在其他联合学院学生面前展现出了宽广的国际视野,同时也学习到了其他联合学院的合作办学经验,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办学能力;既促进了联合办学模式在西南地区的发展,也对UC联合学院自身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