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生活 >> 正文

“推进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7年03月14日 18:23 张亚楠 点击:[]

       3月14日中午11点30分, UC联合学院2016级机械二班在松一党团活动室(226)举行了“推进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班长和团委组织,以学习两会精神和班委工作总结为主题。

       首先,班长就如何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坚守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进行介绍,深刻地传递了两会精神。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体现并保持党员干部的纯洁性,不断完善自我,使同学们的思想更成熟,党性更坚强,品德更高尚。

      班会第二项由各个班委进行工作总结并提出新学期的工作方针。就上学期的情况,班委们总结到:上学期机械二班整体从出勤,作业,考试等各个方面均十分优秀,整个班集体团结友爱。班委们要继续起到带头作用,和全班同学一起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班集体。

       班会尾声,由团支书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整个活动富有意义,不仅使班级同学深刻了解到在学业和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习什么,应该怎样提升自我生活的幸福感,也使同学们的思想领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活动在同学们的欢乐笑声中圆满结束,效果良好。这对增强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班级凝聚力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2016级电气一班和电气二班,于3月23日晚20:50分在第一教学楼1311教室联合开展了第二次团日活动。活动以“推进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为主题,全体团员都参与其中,通过班委们精心设计的一系列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身为团员的自豪。

      活动开头,两班的团支书寇鹏飞同学以及刘建伟同学对本次团日活动的流程,目的进行了介绍,并宣读包括《 从严治团通知》、《三会两制一课》在内的学习文件。之后全体团员一同观看了三个爱国,爱党,爱团的优秀视频,分别是《建党95周年献礼——红色气质》、《幕后故事:人民大会堂》以及《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三个经典视频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和对自身梦想的思考:身为大学生的我们,都是怀揣着梦想,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来。大家聚集在这里,共同求学,共同为梦想奋斗。追梦的路上或许有坎坷,但我们筑梦的心永不会变。此次活动时间安排得当,气氛活跃融洽,人员参与度高,取得了圆满成功。

      同一时间,2016级机械一班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引领下也开展了以“推进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两会”内容、两会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争当紧跟党走的当代优秀青年。本次团日活动首先学习了近期召开的“两会”精神,在同学们初步了解后,紧接着进行了两会内容的充分讲解。通过梳理2016年我国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提升同学们的自豪和光荣感;通过认识2017年两会所提出的一系列目标,引导同学们制定2017年自己的规划并规范自己行为。之后的模拟“两会”上,机械一班的班委向全体同学做上学期工作汇报,并解答同学的提问。最后,在由团支书进行总结,同学们发表活动感想后,全班同学合影留念。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