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安是最大的智慧”—— CO-OP实习安全讲座

2017年06月02日 18:53 杨泓丹 点击:[]

为了确保学院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安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于2017年6月2日邀请了重庆大学保卫处刘瑜老师为我院学生做了“平安是最大的智慧”专题安全讲座。

刘老师首先用实例作为切入点,强调了同学们保护自身人身及财产安全的重要性。社会虽然不乏和谐,但隐藏的安全威胁处处存在,时时刻刻提高警惕才是保障个人安全的基础。

紧接着,刘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几个生活小窍门。从现场播放的几个视频中我们看到,现在的“作案技术”愈发高超,防不胜防,这更说明提高安全意识的紧迫性及学习保护自身安全的必要性。虽然小窍门能够给我们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提供一定保障,但更重要的,还是要从个人角度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火灾逃生办法是刘老师着重强调的内容。火灾看似离我们的生活比较遥远,但实际上火灾隐患在生活中处处可见,注意安全逃生通道、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在火灾中自保以及如何正确逃生成为保证火灾真正发生时人身安全的重要保障。

最后,刘老师从实习学生出发,为我们分析了哪些地方可能对我们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构成威胁,并就此一一提出贴近实际生活、能真正解决问题的建议与意见。

本次讲座从实例入手,教给了同学们许多安全问题的解决办法以及紧急情况的逃生方法,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得到提高。外出实习,我们不仅要从中获取实习经历,学习工作经验,更要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因为“平安才是最大的智慧”。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