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图片 >> 正文

热烈祝贺辛辛那提学院任课教师黄文彬研究员

在《Nature Materials》发表合作研究成果


2020年04月24日 17:11 孙萍 点击:[]

近日,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黄文彬研究员与南昌大学舒龙龙副教授等合作研究,首次发现半导体材料中的光挠曲电效应。这一最新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 Materials》(影响因子38.8)发表,题为“Giant photoflexoelectric effect in halide perovskites”,黄文彬为共同第一作者,博士生王支国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科推进学科前沿交叉融合取得的显著成果。

黄文彬是重庆大学于2015年引进的“百人计划”人才,毕业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州立大学。作为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主要从事智能材料与结构领域的基础研究,研究成果已初步应用于轨道交通、特种车辆、风力发电等领域。

黄文彬老师为我院运动学与动力学课程主讲老师,作为我院中方师资的优秀代表,充实了我院的师资力量。儒雅睿智的黄文彬老师自2017年在我院任课以来,以其敬业的态度、流利的英文、广博的学识、简约却不简单的教学风格收获大批迷弟迷妹。

热烈祝贺黄文彬老师!


附:《Nature Materials》是由Nature出版集团(Nature Publishing Group,简称NPG)出版发行的全球著名的期刊,2002年9月创办。期刊以材料的合成/加工,结构/成分,性能/应用及基本理论为目标,发表原创性论文。《Nature Materials》是《Nature》周刊的姐妹期刊,其影响因子为38.8,在本领域中占据主导地位。




图片转自重庆大学新闻网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