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图片 >> 正文

六月煦风催麦浪,五载流光照前程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9年06月24日 10:51 涂腾 点击:[]

学校礼堂里,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随着学位帽上的麦穗从右被拨到左,2019届的学子作为JCIer的旅途也走到了尽头。主席台上,中方院长张志清与美方工学院代理院长Paul Orkwis与每一位毕业生握手致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笑容中,包含了对学院多年来辛勤栽培的感激,包含了经过五年拼搏满载而归的欣慰,也包含了对人生下一段征程的期待。



2019年6月23日早上9:00至9:30,在礼仪人员的引导下,毕业学子们陆陆续续来到典礼现场,便迎来了今天的第一个惊喜——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每个礼品袋,都装有特别订制的刻着毕业生姓名的印章、精致胸牌、家长写给孩子的信和院长亲笔写好的寄语,更盛满了学院对毕业学子们真切的祝福与美好的寄托。



领完礼物,学子们便来到签名墙前,在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白底黑字,每个人的名字都如此清晰,每个人,都真真切切、彻彻底底地留下了来过的痕迹。之后,大家三三两两地和同学或家长在签名墙前拍照留念。镜头前,充满了温馨与欢快的气氛——此时此刻,每个人内心中的遗憾与不舍、同学间发生过的摩擦、家长与孩子间曾经的矛盾,都在“毕业典礼”四个字下烟消云散,唯有喜悦闪闪发光。

随着墙上的名字逐渐充实了空白,典礼大厅内的座位也慢慢被填满。此时的大厅,却并没有喧哗,只有“明天你好”的歌声在安静的空气中缓缓流动,像极了岁月。“看昨天的我们走远了”,剩下的只有回忆,“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但如果不“一边失去,一边在寻找”,也没有今天的“我们”。



上午10:00,庄严的国歌奏响,开启了毕业典礼的序章。国歌奏罢,江燕副院长、Dean Paul Orkwis依次上台致辞,分别表达了对所有毕业生的祝贺。“今天你以JCI为荣,明天JCI以你为荣”,江燕副院长的一句话传达了学院对即将踏上征途的JCIers最好的期望。随后,毕业生代表文睿上台发表感言,他回忆了自己大一军训时的趣事、大三时的觉悟与现在取得的成绩,诙谐幽默却又情真意切的言语赢得了台下阵阵笑声与掌声。



之后,授位仪式顺利进行,美方院长Tom Huston与中方院长张志清分别进行总结发言,希望JCIers以梦为马,逐鹿天下。典礼的最后,全体教师、家长与毕业生合影留恋,并在厅外一边享用精美的点心,一边交谈、寒暄,就像大一刚进学院时的情景一样。只是,时间就如窗外滚滚的江水,从未停歇,它将迷惘化为坚定,将两手空空变为满载而归,将新生的稚嫩雕刻成了毕业生的成熟......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