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如果爱,一直爱——重庆大学UC联合学院雷铮宇获得重庆市大学生网球比赛甲组男单冠军

2023年11月29日 11:08  点击:[]

爱·网球

网球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选手们敏捷地奔跑、挥拍,发出清脆的击球声——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23年重庆市大学生网球比赛中,重庆大学UC联合学院2023级新生雷铮宇在众多专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甲组男单冠军。



右一上为雷铮宇


 雷铮宇,从2011年开始学网球,18岁的他至今已有12年“球龄”,从获得郑洁杯10岁组亚军开始,到现在已获得了不少奖项,因为阳光帅气,被称为“网球小王子”。他对网球的热爱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持续到现在大学一年级,而这份“爱”的开始却是出于好奇,正是那一次,童年时期懵懂的雷铮宇偶然挥动球拍,网球就一直在他的人生中“旋转”。




由于从小学起就开始打比赛,自身也满足高水平运动员的发展条件,雷铮宇一直以网球为专长,后来参加了高水平运动员的测试却没有通过。这次失利让雷铮宇心中充满了难过和失落:曾经努力训练,付出了无数汗水和努力,但结果却不如人意,梦想也变得遥不可及。

然而,雷铮宇并没有沉溺于自怨自艾之中。失败并不代表结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目标和努力方向。凭借一直没有落下的文化学习成绩,雷铮宇在2023年顺利考入重庆大学。“对,我是后来高考的时候考进去的”,雷铮宇这一句简单的回答背后却包含着一次蜕变和涅

爱·重大

选择重庆大学的原因对于雷铮宇而言有两个,第一是重庆大学的强势学科电气,第二是重庆大学良好的网球氛围;而选择重庆大学-辛辛提那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UC联合学院)的原因也包括辛辛提那大学良好的网球氛围。网球构建起了雷铮宇和重庆大学UC联合学院之间的桥梁。

进入大学,雷铮宇通过选拔之后成功进入校队,与其他网球高水平运动员一起训练,以非高水平运动员的身份代表学校打比赛。对于本次比赛,除去平时跟训以外,雷铮宇自己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在他的大学生活中,网球的“分量”挺重的,除去一些基本的训练,雷铮宇也会把网球作为一个休闲娱乐的活动。

对于大学的学习,雷铮宇与多数新生一样,也感到自己的选择的空间变得更大了,“大学之后自己安排的时间多了很多,所以学习和训练这两个方面都需要自己去平衡、调整。”雷铮宇一直都兼顾着学习和打球,“我都想要做好,就是自己看自己怎么平衡。”

爱·未来

对于未来和计划,雷铮宇希望在网球上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和才华。自己在学习上也会积极上进,希望能够在未来开启更高水平的学习和研究,更好地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如学术研究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