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19级召开“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

2020年02月13日 17:35  点击:[]

2020,辞旧迎新之际,来势汹汹的新型肺炎疫情冲淡了本应热闹的春节氛围,但冲不淡同学间交流和团聚的热情。病毒阻挡了了大家相聚重大的步伐,但阻隔不了关心和爱。共话疫情,共克时艰,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19级的同学们在辅导员孙萍和各班班委的组织下,借助各种线上平台,围绕“疫情防控”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主题班会。


电气一班:“紧随党团领导,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210日,辛辛那提学院电气一班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平台,组织召开了“紧随党团领导,做好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会议开始前,大家都早早地登录了平台,相互问候寒暄。团支书刘岩霄首先简短地介绍此次班会的流程,向大家概述当下党和团组织对大学生的要求和指引。随后身在湖北的班长张沐民讲解了目前的疫情状况和宅在家如何自我调适,并着重讲解了当前湖北以及武汉的疫情,组织同学们讨论对疫情防控的体会和感受,引导同学们调整在家情绪,以积极的心理状态面对当下的疫情。接着副班长,学习委员和组织委员等班委带领大家共同观看抗疫的相关视频。最后辅导员孙萍总结发言,再次提醒了同学们认真防护,同时也鼓励大家利用假期陪伴家人,自我提升,并表示等到战役胜利的那一天,期待久违的大家平安返校。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于疫情的现状、一线人员的辛苦奋斗有了很深的感受,纷纷表示期望祖国能够尽快战胜疫情,“逆行者”们能够平安归来。同学们表示会配合国家的工作,做到宅在家中不擅自出门。



电气二班:“疫情防控知识科普”

2020年210日,辛辛那提学院电气二班的同学们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此次特别的班会。经过一个寒假的分离,在线上班会再次相聚的同学们热情洋溢,迫不及待的分享着自己的近况。班长周金阳作为本次班会的主持人,向大家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对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掌握好相关的知识,不仅是在保护自己,也是在为国家抗击疫情做贡献。辅导员孙萍也在线上提醒同学们即使无法正常开学,也不能忘记学业。要合理利用这个计划外的假期,丰富自身,合理分配时间,争取返校后都能看到更优秀的自己。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各自谈论自己在这一段时间的感悟,互相关心,相互鼓励。

希望和爱终能战胜病毒,庚子春风必将病毒荡涤。







机械一班:“心系疫情,共同防疫”

2月11日,辛辛那提学院2019级机械一班的同学们通过在哔哩哔哩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系疫情,共同抗疫”线上主题班会。新颖的班会形式更加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热情。班会由全体班委共同主持,班长李懿炜首先介绍了此次班会的主要内容。会议期间,心理委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各地尤其是湖北地区的肺炎疫情的具体情况,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模式和预防措施。团支书教大家正确戴口罩的方式,以及如何正确消毒等防疫措施。基于目前口罩缺少的情况,宣传委员分享了一些可以买到口罩的渠道,并强调到最好的预防措施就是减少外出。学习委员提醒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坚持学习,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生活委员、体育委员和文艺委员向同学们分享了适合在家进行的娱乐活动。组织委员表达了学院希望通过此次班会能提高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合理规划在家时间。会议结束后,同学们通过弹幕进行了自由讨论,分享自己的寒假居家防疫感悟。





机械二班:“坚定信心,科学防疫”

2月10日下午,辛辛那提学院2019级机械二班利用班级QQ群视频功能,于线上举行了“坚定信心,科学防疫“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从思想,心理和行动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篇宅家抗疫的行动指南。


主讲人强调同学们应该理智看待网络上关于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消息,不被网络上的谣言等假消息所迷惑,能分辨疫情相关消息的可靠性,冷静的面对疫情对日常生活所造成的困难。戴口罩,勤洗手,出入家门时注意消毒防护,安全第一。

“这次疫情中我们的敌人时病毒,而不是我们的同胞。”疫情的污名化包含了人们对于传染病的刻板印象,使人们在抵抗疫情的同时,产生了对感染或者可能感染病毒的人们以偏见和歧视。抱有此种心理将会造成耽误治疗,加重病情恶化,甚至产生社会排斥和社会隔离。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去除对于传染病的负面标签,让人们敢于理性地正视可怕的传染病,消除对于传染病的一些社会偏见和误解,让今后的患者们相信“即使告诉大家我得了传染病,我依然不会被抛弃”时,这场人们与病毒间的战斗才离胜利更进一步。

班会的最后,主讲人组织同学们讨论对疫情防控的看法感受,分享宅家生活中所感到开心的事情,并鼓励大家在假期间也要主动地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网络上多种多样的学习平台可供同学们选择。共同抗“疫“的二月虽不是行万里路的好时期,但读万卷书仍不失为一种修行的好办法。

二零二零,武汉加油。万众一心,百毒不侵。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