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UC杯篮球友谊赛火热开打

2019年11月19日 14:21 张志方 点击:[]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转眼间,半个学期已经过去,虎溪的秋天悄然而至。点点秋雨并不能浇灭辛辛那提学院学子的热情,满腔青春热血,“辛火重燃”!11月9日上午11点,学院2019级机械1班和2班拉开了第一届UC Cup篮球友谊赛的帷幕,机械1班以微弱优势战胜机械2班。17日早上9点,万众期待的第二场篮球赛火热开打!对阵双方分别是:19级机械1班 对阵 18级机械联队;19电气一班 对阵 19电气二班。深秋冷飕飕的篮球场上,因奔跑的篮球队员和热情的啦啦队而显得生机勃勃。2019级辅导员孙萍老师也亲临现场,为比赛的班级加油打气。


  

 开场双方首发球员均为精锐之精锐,19级机械一班派出了:队长左东其,副队长王邦杰,小前锋罗海峰。而18级派出了首发三人:杨俨坤,李钰章,王子越。人数虽少,但是看起来都可以一打五,看似是要破釜沉舟,放手一搏。而机械一班更多的是将重点放在人员轮换以及战术克制上。


         


 开场,18级队员由于经验丰富,多次利用防守空位与造犯规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权,18级王子越翻身跳投,篮球应声入网。杨俨坤欧洲步轻松上篮得分。而19机械一班队员并没有因暂时落后而气馁,中锋王邦杰通过一次次错位单打得分,罗海峰积极拼抢篮板,而左东其更多的是梳理战场与分配球。经过他们缜密的战术安排,比分一点点被拉近,但上半场结束时仍有一定差距。球员的精彩表现,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无不在灰白的天空上宕出一道属于青春的彩虹。不久,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第二节开始了。机械一班教练经过缜密的战术分析,换上李懿炜与高李欣涛,换下罗海峰和左东其,旨在加强外线防守及投射能力。18级并没有做出任何人员调整。下半场双方分享球,以及空位投篮明显增多,身体对抗仍是十分激烈。场上比赛节奏极快。只见高李欣涛同学一记三分穿云箭,转眼便是李钰章快速三步上篮得分。18级选手实力十分强悍,19级萌新似乎招架不住,比分又逐渐被拉开了!在终场结束前3分钟还有6分分差。机械一班疯狂进攻,希望能够力挽狂澜。而看到学弟们有些着急,18级选手防守显得更加从容。终场结束,最终比分是 19:13,18级选手欢呼雀跃,互相击掌庆祝,场下球迷掌声雷动,相信这是他们美好的一天的开始。反观机械一班,虽然比赛惜败,但是他们也并没有表现出沮丧与懊恼,相反,他们依然自信、淡定。成不骄败不馁,这是强者的标签!球员们互相鼓励,共同分析问题。我们看到一只王朝球队正在逐渐走向成熟!

             

 

     

 再来看另一场龙争虎斗般的比赛:19级电气一班对阵电气二班。双方同样是以首发最优秀的选手,电气一班由罗子洋,谢昆峰领衔,电气二班则由陈润寰和童峰华带队。不幸的是,电气二班选手由于种种场外因素,并没有全员出战。而电气一班则悉数到场。场上形成了4打12的局面。电气一班希望用车轮战慢慢累垮对手。而电气二班选手也不是吃素的,他们希望以匹马一麾的勇气与意志赢下比赛。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只见陈润寰三步上篮快如闪电,张书源低位靠打气贯长虹。团队配合天衣无缝,分享球做的非常好,以至于让对手摸不到头脑:球在哪里?我为什么在这儿?我在做什么?而电气一班也毫不认输,罗子洋油漆区跳投得分无数,谢昆峰死亡缠绕断球似探囊取物。半场结束,双方紧咬比分,可是让观众担心的是,电气二班选手逐渐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


                

     


 下半场正如另一场比赛,比赛节奏加快,选手们希望尽快拉开比分结束比赛,无数次投篮,无数次篮球入网的刷刷声。可是,电气二班队员的体力已经竭尽了。他们的脸涨得通红,眼睛瞪大却炯炯有神。无数汗滴洒在赛场上,以至于不知是汗水湿润了地面,还是刚刚下过的一场秋雨。比分差一点一点被电气一班拉大,但他们并没有放弃抵抗,他们仍然用最后的体力做出最勉强同时也是最有力的投篮,没有人因为过度劳累而蹲在地上,因为他们知道,电气二班就算输,他们也要输得漂亮。电气一班则是一如既往,并没有松懈进攻,稳稳的拿下了比赛,最终比分是18:10 。电气二班的拼搏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观众们纷纷送来饮料和食物,电气一班的队员们也纷纷送上关心与祝福。

 在赛场上我们目睹了球员敢打敢拼的宝贵精神,看到了球员倒下无数队友蜂拥而上的感动场面,见证了经过缜密战术分析打法逐渐成熟的过程,感受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UC大家庭的温暖。若干年后,想起这次篮球赛,我们可能不会记得当初比赛的结果,但是会记得我们为梦想而拼搏的过程。正如这次新生友谊赛的主题:“辛火重燃,青春热血”所说的那样,让我们燃烧心中的那团火焰,沸腾热血,为自己的青春所拼搏!


【更多精彩瞬间】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