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重庆大学学生公益志愿者协会法律援助中心走进中学开展普法活动

2018年12月21日 11:06  点击:[]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为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18年12月中旬,重庆大学学生公益志愿者协会法律援助中心走进重庆一中学开展普法活动,为正处于人生特殊时期的青少年提供法律援助知识,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经过精心准备,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和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团委学生志愿者以模拟法庭的形式为重庆一中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别开生面的法律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模拟法庭,解答学生的法律问题,引导他们要对法律有一颗敬畏之心,既要遵守法律,也要学会用它来保护自己,树立正确价值标准与法制观念。

活动中,重庆一中的孙谭好、张悦祺、张皓然、李睿等同学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在模拟法庭中担任原告代理人、被告代理人等,运用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为原被告陈述了代理词,并在辩论环节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展示了他们的思辨能力,为同学们现身说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和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针对中学生的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将法律工作前移,从事后补救到提前预防,不仅有利于提高未成年人遵法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参与活动的中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重庆一中孙谭好同学说:“我们是中学生,但我们也是法治社会的一份子。参加这样生动的普法活动,让我进一步提高了法制意识,今后我会更加注重法律知识的学习,也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人知道法律的力量!”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