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事务 >> 交流项目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关于2019年暑期美国MIT机器人研究学习营项目的通知

2019年04月10日 15:27  点击:[]

一、项目背景:

麻省理工大学(MITEECS机器人研究学习营项目,英文全称EECS Robotics Research Program at MIT。在该项目中,学生将通过麻省理工大学(MIT)电子工程和计算机工程学院的课程和实验,从机器人平台组合和编写程序、设计电路、设计系统等方面熟悉移动机器人平台,完成一个完整的机器人项目,得到自己拼装的机器人,并进行展示和评比。学生通过参加此项目,可获得更多的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前沿信息。

 

二、项目内容:

本次项目内容包括MIT机器人项目制核心课程学习、企业及实验室参访、综合实践活动、社会文化体验等。(详见附件1)。

(一)项目的核心课程:在内容、教材和授课团队以及教室设备等各个方面均还原了麻省理工大学本科的智能机器人课程、机器人竞赛等,将其浓缩到一个夏令营的项目时间内。

(二)名校、企业及实验室参访:世界顶尖级名校——哈佛大学交流、哈佛大学创新实验室参访、东北大学参访及交流、MIT核磁共振中心参访、CIC创新中心参访。

(三)综合实践活动:参加社区义工活动;参加MIT在读学生举行的交与分享会,以便进一步了解MIT学生的学习和社会生活。

(四)社会文化体验:参访纽约华尔街金融中心、大都会博物馆、自由女神像等,体验当地文化。

 

三、项目时间2019730---814日,历时16天(含往返抵达重庆的时间)

 

四、授课地点:美国波士顿市麻省理工大学

 

五、报名要求及须知:

(一)申请对象:计算机、电气、机械、自动化、动力、通信等相关专业本科学生

(二)英语水平:全英文授课,在实践课程中有中文助教辅助沟通和答疑。因此学生需要有一定的英文沟通能力,对专业术语必须了解。

(三)组织纪律性强、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学习成绩良好、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并且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四)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此次交流学习任务。

(五)报名须充分了解和预估赴海外学习交流的风险,报名需征得家长同意,家庭具有经济支付能力,能够负担本人参加项目所需的费用。

(六)已持有护照,且护照有效期在202031日以后的报名学生同等条件优先。若无护照,请见通知立刻自行办理,报名时提交办理护照回执单(最晚要求430日前需取得护照)。

(七)报名要求:申请学生在报名时间内向学院递交报名材料,报名包括提交电子报名材料、提交纸质报名材料、预付项目费用订金,三步均完成后报名生效。

1. 电子报名材料:《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19年暑期美国MIT机器人研究学习营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电子表格发送至邮箱: chenshuang@cqu.edu.cn  (邮件标题标注“美国团MIT机器人”+“姓名”+“学院);

2. 纸质报名材料(一式两份):《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19年暑期美国MIT机器人研究学习营项目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纸质报名材料需签字、盖章,请按照上文材料顺序装订两份)提交至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5办公室陈老师处。

3. 项目付款请备注报名学生名字。在项目缴费截止之后,发放确认函,提供缴费成功学生信息,项目结束后由美方提供项目课程费用的收据。

 

六、行前培训:行前将组织两场校内培训,第一场为签证培训,届时将发放课程讲义以供学生提前预习。第二场为课程培训及出行注意事项培训(时间为出发前1-2周),培训期间同时进行项目分组并选出组长(组长负责清点上机、下机人数以及管理活动期间学生的出勤情况等)。此外,发放统一的项目服装以及重庆大学校旗以及各学院院旗,以便学生在活动中使用。

 

七、项目费用:

(一)项目费用:若报名人数为20-30,总费用为48300/人;若报名人数为30-40,总费用为46800/人。(费用包含:重庆至纽约往返机票、美国签证费用、课程费用、包括机器人材料费、接送机费用、在项目期间的住宿费、交通、参访所涉及的费用、早餐、中餐、国际学生海外当地医疗保险费用、应急保险费用)。

(二)为保证项目进行,请确定报名的同学于419日前填写报名申请表发送至邮箱,并支付机票定金5000/人至指定账户。在办理签证前,学生需缴纳完剩余款项(至报名日期截止日如人数不足20人,该项目有可能取消,机票定金返回原账户。截止日期后已报名学生如因自身原因取消,机票定金不予退还,请报名学生注意。)

(三)如学生被拒签,根据签证目的国规定,签证费及签证服务费不予退还。如因申请人被拒签造成不能参加本次项目,可退还除签证申请费和签证服务费之外的其他所有未产生费用(机票订金损失按实际产生收取)。

 

八、报名咨询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袁老师

联系电话:023-65678750

邮箱:chenshuang@cqu.edu.cn

报名截止日期:20194 19



附件1:重庆大学辛辛那提联合学院2019年暑期美国MIT机器人研究学习营项目简介

附件2:重庆大学辛辛那提联合学院2019年暑期美国MIT机器人研究学习营项目申请表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