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虎溪党工委UC联合学院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交叉创新中心

2023年11月13日 10:20 刘航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紧跟时代前沿,了解科学发展趋势,加快推动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2023年11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弘深学院、UC联合学院,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交叉创新中心开展“实干推动发展,实干取信于民”主题党日活动。支部6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参与者准时在交叉创新中心集合并在大门集体合影留念。




参观者在中心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始了参观之旅。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建设背景、发展历程、现有设施和研究方向等。




接着大家开始分组参观中心的各个实验室和研究团队,共包括十个项目:3D打印体验,木工工艺制作,Robomaster机甲机器人,VR头显体验,酷炫激光标刻,非金属激光加工,沉浸式全景体验,精密控制探究,无人机飞行控制。

 






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介绍和展示了3D 打印机的使用方法。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们也学习到一些传统木工工艺的技巧和知识,观看了 Robomaster 机甲机器人的表演并了解其工作原理和应用场景,戴上了 VR 头显深度体验虚拟现实技术。而后参观者观看了激光标刻的演示,体验了沉浸式全景体验,了解了精密控制的工作原理和应用场景和无人机的飞行控制原理和技巧,并亲自操作无人机以体验飞行的快感和科技的魅力。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全程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亲身体验我校的最新科研成果,并对相关研究领域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

参观结束后,大家都分享了自己的参观感受和体会。通过本次参观大家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更加坚定了增强自己的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努力方向。同时,大家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科技素养的不足,立志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业素养和自主创新能力,为推动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虎溪党工委、UC联合学院、体育学院、弘深学院党支部的负责人对这次活动分别进行了总结,她们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让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了解最新科技前沿动态和创新成果,同时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新力。她们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探索、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前行努力。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