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

书记给师生党员上党课


2021年06月22日 13:55 图文|刘晨旭 点击:[]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党 的“百年”革命传统,宣扬党的“百年”奋斗精神,6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在虎溪校区一教开展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党课。该主题党课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志清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党课。



党课伊始,张志清通过横向对比向学生们展示了建党百年以来及百年前的中国外交名场面,通过纵向对比,展示了中国百年前和其他国家的差距以及现今中国的迅速发展,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

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张志清在党课上为学生们作了全面的解释。首先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科学的理论指导——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第二,中国共产党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心中有理想,奋斗不止步;第三就是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组织优势——严密的组织纪律;第四是中国共产党坚实的群众基础——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最后是中国共产党彻底的自我革命——锻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接着,张志清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现今面临的挑战。尽管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已今非昔比,但是依然面临着各方面的挑战,例如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等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国人的努力。

最后,张志清嘱咐青年学生们,要主动学习党史,知党爱党敬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巍然屹立,所依靠的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学习历史的认真,书写历史的努力。党课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将以史为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中国共产党下一个百年砥砺奋进。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