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消防及网络

安全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2023年11月08日 14:16  点击:[]

   为加强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UC联合学院)2023级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111日上午,UC联合学院在虎溪校区图书馆小报告厅开展了以“平安才是最大的智慧”为主题的消防安全与网络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刘郅老师主讲



    刘老师从消防安全教育开始宣讲,首先详细介绍了校园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方法,刘老师强调需要在宿舍和实验室等场所中时刻保持警惕并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和许多常见的安全标识;向大家传授火灾危险发生时的逃生技巧:留意安全出口,6秒内快速决定;善用通道,勿用电梯;保护口鼻,低姿前进。刘老师告诫同学们具备所需的逃生知识和技能、保持冷静的头脑是从火灾现场脱险的关键。



    接下来刘老师针对网络安全风险问题进行宣讲。通过分享生动详实的校园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网络行为保持规范,不违规“翻墙”,不发表涉恐言论、不制造煽动性言论,守住道德底线,认清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形势,筑牢思想防线。

针对电信诈骗,刘老师介绍了常见的诈骗类型,包括冒充型、虚拟游戏交易、刷单返利网络交友复合型诈骗等,并以校内近期发生的被诈骗案件为例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加强防范,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发现情况时及时拨打110

最后,刘老师还列举了近期校内发生的自行车相撞事故,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遵守交规,放慢车速,注意安全。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