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学生校园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2023.5.25心理健康分享会

2023年06月02日 15:32 文楠茜 点击:[]

 2023年5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心理健康日,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UC联合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于当天举办了一场“大学生校园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分享会活动。

活动1 本次活动邀请了UC联合学院团委心理协会会长李树言同学作为主讲人,通过讲解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心理危机的类型、表现、原因和干预方法。通过交流协会工作、分享危机识别与干预常识的同时,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处理身边的人际关系。

 主讲人首先介绍了常见心理危机的概念和分类,包括情感困扰、学业压力、人际关系、自我认同等多个方面。通过了解心理危机的定义和干预行动,主讲人再通过阐释生命危机登记表,向同学们介绍了自杀行为的产生原因。

 随后,主讲人详细介绍了各种类型校园心理危机的表现和原因,并提供了实用的干预方法和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听取了主讲人的讲解后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困惑。主讲人通过分享实际案例等方式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为同学们提供行之有效的帮助和指导。

IMG_20230525_161128


IMG_20230525_163313


IMG_20230525_165944

 此次分享会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心理危机的影响,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帮助他人的能力。同时,此次活动也充分展示了UC联合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在今天这个快节奏的社会,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大学生尤其应该重视和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同时也要关注身边的人。大学生校园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掌握的重要技能,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积极寻求帮助和支持。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