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联合学院召开2021级实习安全教育暨2023年春季年级会

2023年05月16日 09:33 刘佳玥 点击:[]

    2023年4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组织2021级学生实习安全教育暨2023年春季年级会。本次会议以安全教育、实习规定、在校学习三方面为主题,由辅导员谭鸿予主持。学院2021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b2c87536d2fbe163cf584c52a167ecc

   首先,在安全教育方面,辅导员特别邀请保卫处老师雷泽为同学们开展了长达一小时的主题培训,内容全面细致,主要涵盖了出行安全、消防安全、电信诈骗三方面。

477f83a0e30d75eb5f8a4e7562dd00f

保卫处老师雷泽讲解安全知识

    除了对安全“硬”知识的生动科普,在出行安全部分用数据和案例深入人心,雷泽老师还邀请同学参与互动,并赠送纪念品鼓励大家的积极性。

   消防安全培训中,通过观摩和实操灭火模拟器学习防火技能,同学们强化了对“灭火要从根处灭”的认识;诈骗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将培训中学习的知识高效内化,答题踊跃且正确率高,对电信诈骗的认识边界进一步拓宽。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提升了对出行安全、消防安全和电信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84b1bf967df3667a981d647e54cc26d

21级同学操作灭火器模拟灭火

4b997c56fc75704f8aa213f1dd9e224

21级同学操作灭火器模拟灭火

微信图片_20230424115338

21级同学参与防诈骗问答

   安全培训结束后,辅导员谭鸿予总结陈词,再次强调出行安全、住宿安全以及操作安全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在实习岗位上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做到互帮互助。随后,谭老师对实习中的各项规定及注意事项进行了逐一讲解,特别提醒同学们实习所须提交文件的格式、时间及内容。

4690e7d6573fa4e0fdd04b829dfe301

辅导员谭鸿予强调co-op实习事项

  此外,针对在校学习,教务老师温亚男向同学们耐心补充了在校期选课的注意事项。温老师通过分解各学期的选课要点,为同学们理清时间线,避免出现选课冲突,并对如何获取最新的教务信息作了清晰的指导。

1b1eb1b44bdcac56d3e23a087ee515a

教务老师温亚男补充选课要点

   年级会最后,辅导员谭老师殷切叮嘱所有同学,实习端正工作态度,在校端正学习态度,做好本职,捍卫权益,学有所获,顺利返校。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