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等多所院校到访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

2023年04月12日 16:18 谭钧 点击:[]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等多所院校到访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


202347-10日,湖南湘潭大学、山西工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等三批共计14人次先后到访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简称UC联合学院),调研Co-op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探讨中外合作办学。来访院校就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Co-op校企协同育人的培养方案制定、实习管理、师资建设、专业发展等内容与UC联合学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UC联合学院院长张志清、副院长江燕等学院管理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访院校。


47日上午,湘潭大学国际交流处邹薇处长一行率先来访。张志清院长给客人们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党建特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就来宾关心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机制、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管理等工作做了重点介绍。湘潭大学目前尚无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邹处长表示我院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和学院发展思路对该校国际化办学有很大启发和帮助。



410日上午,山西工学院吴淑琴副校长率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管理及教学人员一行来访。山西工学院成立于2021年,学院定位“专、精、特、新”,坚持高校+产业研究院+龙头企业/行业的特色发展模式。在听取张院长对UC联合学院的介绍后,吴校长谈到,通过原北京大学校长,现北京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林建华发表在《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上的一文“共生实践:重庆大学Co-op教育模式创新”后,对我院Co-op校企协同培养模式产生浓厚兴趣。此次专程来访,对我院Co-op育人模式有了更清晰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我院的办学模式和育人成果对以产业学院为抓手,致力于校企协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山西工学院启发很大。在随后进一步交流座谈中,张志清院长及其他参会人员对山西工学院的产业学院建设思路及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也提出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吴校长一行表示衷心感谢,收获很大,热情邀请我院赴山西工学院指导工作。

 

 

 


 

4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陈谦斌院长携本科教育副院长郑刚和研究生教育副院长沈泳星一行三人来院访问。上交密歇根学院成立于20064月,办学十余年,获得国内外高度认可。被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认定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楷模”,获评为“上海市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机构”,荣获象征国际教育最高荣誉奖的“安德鲁-海思克尔国际教育革新奖”(中国首次获奖)。陈谦斌院长一行此次到访,旨在就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共同性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两院就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师资队伍建设、自有师资的科研和专业学科发展、中外合作办学与来华留学的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办学经验。密歇根学院完整的办学体系和丰富的办学经验有很多值得我院学习之处。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