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静是一种无声的美”——UC联合学院学雷锋活动月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22日 09:34  点击:[]

安静是一种无声的美”——UC联合学院

学雷锋活动月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3319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零噪美梦”志愿服务活动。3月是学雷锋月,UC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通过问卷调查、发放宿舍降噪产品、提供上门粘贴椅子降噪贴等一系列暖心活动,让同学们在宿舍也能享受自在的静谧时光,为同学们的睡眠质量保驾护航,进一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

0BE2B9AD4B3687778C77B19355F95676

1:活动现场

宿舍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学校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一个宁静和谐的宿舍,不仅能为同学们提供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更能为同学们营造陶冶情操、栖息心灵的一片天地,增进校园整体的文明素养。

为了帮助同学们营造静谧的宿舍环境,UC联合学院的志愿者准备了丰厚的宿舍降噪产品作为活动奖品。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布置好场地,等待同学们的到来。

下午一点,活动伊始,“零噪美梦”的活动棚前就排起了长龙般的队伍,活动棚内热闹非凡。同学们在填写关于大学生睡眠质量的调查问卷之后,带着心仪的奖品满意地离开。整个活动过程忙碌却井然有序。

021038A93B4A442F1FDAEA578D16DE9D

2: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FC23D4FF6A73C26DCA7C37211FA3F452

3:活动井然有序开展中

夜幕降临,志愿者们趁热打铁,将活动延伸到宿舍中,为同学们提供“到宿舍给椅子粘贴降噪贴”的贴心服务。志愿者们有组织地分批、逐个前往各寝室,主动询问同学们是否存在凳脚摩擦地面噪声太大的问题,并仔细、认真地为有需要的同学粘贴降噪椅贴,减少凳脚与地面摩擦带来的噪音,帮助同学们营造更加静谧的寝室环境。

2D999E9889DBB0587032AD99EFA9F89D

4:志愿者们在寝室营造“零”噪环境

本次“零噪美梦”活动反响热烈。同学们填写的调查问卷为活动留存了宝贵数据,让志愿者们对同学们的宿舍生活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派发的耳塞、眼罩、枕头等降噪神器能够有效降低宿舍噪音,帮助同学们享受更加优质的睡眠环境。同时,活动有力倡导了同学们自觉减少人为噪音,培养降噪意识,共同助力营造静谧美好的寝室环境,共享“零噪美梦”。

06D584CF31E3EE05899F1352D262CF8B

5: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认真为同学们服务

“零噪美梦”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UC青年志愿者们在其中展现的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志愿者们采用灵活的活动形式,将数据与实践相结合,“以人为本”地解决同学们宿舍生活所遇到的难题。这是对雷锋精神一次崭新的诠释,为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