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王树新调研指导UC联合学院工作

2022年11月23日 10:36 作者 刘佳君 林津如 摄影 黄聪 点击:[]

      

 

 




   20221121日下午,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通过线上的形式调研指导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UC联合学院)工作。党办校办、发规处(双一流办)、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处、职就中心、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土木学院、大数据学院等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人,UC联合学院班子成员以及任课教师、在读生、毕业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UC联合学院院长张志清主持。

                                         图1 线上调研座谈会


谈会上,UC联合学院院长张志清首先以《新工科改革浪潮下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发展现状及规划愿景》为题,着重围绕学院办学背景、办学特色、办学成效、办学规划,全面汇报了学院近十年办学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以及未来发展的目标规划和愿景,提出希望学校层面给予支持的相关建议。

随后,UC联合学院师生代表围绕课程教学和求学经历积极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4个相关专业学院负责人也纷纷发言,就有关问题作了详细交流探讨。大家普遍认为,学院坚持引进-吸收-创新,积极探索以全英文、小班化、重视实习实践为特色的coop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人生规划明晰,毕业生总体深造率、境内外名校深造率均连续多年居全校第一,十年来办学成效显著。

 





 

                                        图2 王树新校长总结讲话


调研座谈持续3个小时,王树新在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及师生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UC联合学院办学近十年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学院管理团队为学生成长成才、教育教学管理倾注的心血,感谢各位任课教师在学院人才培养改革探索中的全心投入和积极贡献。希望学院在办学十周年之际,全面总结办学经验,深入研究人才培养规律,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聚焦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提升和质量提高,既适应时代发展,又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明确学院未来办学定位,做好长远发展规划,坚守初心、葆有恒心、增强信心,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国际化合作办学,持续探索打造真正具有中国特色、重大风格、世界影响的一流工程教育样板,为学校人才培养深层次、系统性改革发挥更大的示范带动作用。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