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话忆韶华,言赠鹏程”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2年06月15日 16:47 图文:张海燕 点击:[]

2022年6月14日上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UC联合学院院长张志清、副院长江燕、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谭鸿予、美方教师Fred Chiou、辅导员孙萍、兼职辅导员熊天雨、陈茗,以及2022届3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谭鸿予主持。


18524


张志清院长首先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祝贺,他表示本次座谈会主要是希望能够听到同学们对学院真实感受和真切建议的反馈,使学院在往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服务同学们、帮助同学们,他鼓励参会的同学们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或表达感谢,或就自己个人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疑惑,或分享个人经历和体会、或提出建议。2017级电气一班史亦朝同学表示,很感谢学校和学院五年的培养。他提到,就他自己而言,Co-op模式给了他去到企业和参与科研的机会,在切实可行的课程规划和个性化培养模式中,他比更多同龄人提前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电气一班李蕴同学在毕业后选择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她说学院的Co-op培养模式帮助她排除自己不喜欢的方向,并提供参与人力资源相关工作的机会,让她更加明确自己的未来规划,并给了她相比同龄人更多的经验和成熟。机械二班董乐诗表示,在企业实习的过程中,她在专业方向上有了一个新的认知,这也促使她坚定地选择科研这条路并选择直博。


1AC81


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江燕副院长寄语毕业生们,跨出校门后,你们代表的就是重庆大学。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求学或者工作里,要时刻牢记重庆大学的校训,在科研和工作上遇到困难的时候要有吃苦耐劳的能力,也要厚植家国主义情怀,爱国家、尚俭朴,在离校后欢迎大家和母院保持联系,“今天你们以母校为骄傲,未来母院以你们为荣,祝大家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Fred Chiou鼓励2022届毕业生们,在未来人生几十年的奋斗里面,希望你们在高潮的时候保持谦虚,在低潮的时候也不要灰心,记住天空不会永远下雨。一个人的品德、人生观和个人能力是独属于自己的无形资产,是值得永远追求的目标。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永远保持敬业精神,活到老,学到老。


18555


张志清院长总结道,人生是一段困惑与清醒相博弈的状态,也是在不断走路的过程,大学只是马拉松长跑中的一段,有的同学可能会跑的很好,有的同学可能是处于中位,有的同学暂时落后了,都没有关系,生命是有韧性的,重要的是未来我们成长为怎样的人。希望同学们心中都能保有底线,在每个岗位上发光发热。


25873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