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UC联合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2年05月05日 10:00 文:孙萍、周思余、黄洋 图:刘佳君、周思余、黄洋 点击:[]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是高校辅导员的职责之一,为提升UC联合学院、国际学院学生管理人员的业务素养和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相关工作,2022年4月28日下午,UC联合学院与国际学院共同邀请重医附一院精神科医生罗庆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以《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置》为主题,由UC联合学院、国际学院院长张志清主持。UC联合学院及国际学院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3F37A


罗庆华医生从“功夫在诗外”“见微需知著”“处置有预案”三个方面展开讲座。罗医生结合案例,分析了现代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强调了解学生家庭和教师定期培训的重要性。他还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类型及表现,以及如何识别、分析与处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他以某些社会影响大的典型案例为例,阐述学生心理问题的有效干预措施、最佳帮扶措施、正确处理方式以及应急处置方法。


4564F


在提问和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就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罗医生均给予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参会学生表示对心理健康有了新的认识,今后将更加关注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破除偏见,在有需要时及时向专业机构求助;教职员工也表示对如何识别、教育和引导心理健康问题学生有了新的认识,今后将不断学习,为学生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讲座开始前,UC联合学院、国际学院的相关领导及学生管理人员与罗庆华医生以及麓沁心理咨询公司的陈平老师就如何充分挖掘有效资源、为学生提供专业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进行了座谈。UC联合学院、国际学院的学生管理人员分别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与困难。罗医生和陈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建议,表示将通过心理测评、教师培训、心理团辅等方式帮助UC联合学院和国际学院建立完整立体的全员参与、入学到毕业全周期、群体到个体差异全覆盖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88BD8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