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品人生百色,展演讲风采——第三届“深”动我“辛”杯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2021年12月23日 08:58 房顺熙 点击:[]

2021年12月19日,由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和弘深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深”动我“辛”杯英语演讲比赛在虎溪校区竹园六栋弘深书院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两所学院的22名选手参加,其中8名来自UC联合学院,14名来自弘深学院。UC联合学院副院长江燕,弘深学院副院长张雄,学校外教评委James Craig Atkinson、Tarun Sarkar、Wonguk Cho及培训教师雷蕾等出席比赛。


张雄副院长致辞


赛前,弘深学院张雄副院长致辞,他对两院学生在本学期积极参加演讲团培训表示肯定,鼓励两院学子以演讲比赛为契机,加强英语实践应用能力,学贯中西,开拓视野,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定题演讲的题目为“The color of life(人生的色彩)”,参赛的22位选手或畅谈人生理想,或探讨人生哲理,充分展示了通过培训学习的演讲经验及技巧,妙语连珠,精彩纷呈,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选手们在演讲中


第二轮的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随机抽取题目,经过两分钟准备后,上台进行演讲。即兴演讲的题目关注社会热点、贴近现实生活,有的是评价互联网等科技对学习和生活产生的利弊,有的是分析现代社会“成绩焦虑”“容貌焦虑”,还有的是探讨“明星代言”和老年人养老问题等,既具有思想性,又富有挑战性,选手们充分阐述自己的独到见解,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比赛环节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结束。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最终综合评选出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名单如下:

特等奖:房顺熙(UC联合学院)

一等奖:武莅茺(弘深学院)、舒翰林(弘深学院)

二等奖:高语洁(UC联合学院)、耿协铭(弘深学院)、孙瑞阳(UC联合学院)、杨松鸣(弘深学院)、梁峻溪(UC联合学院)

三等奖:林泽昊(UC联合学院)、郑成畅(UC联合学院)、祁子豪(弘深学院)、胡源锦(UC联合学院)、李晨阳(弘深学院)、贺榆翔(弘深学院)、李树言(UC联合学院)、陈一铭(弘深学院)、杨笑语(弘深学院)、李亚(弘深学院)、成宇辰(弘深学院)、叶超然(弘深学院)、王绎嘉(弘深学院)、王晓雪(弘深学院)


特等奖获得者房顺熙


随后,评委依次对每位选手的表现作了细致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评委表示,通过即兴演讲环节的表现可以看出,选手们在英语词汇量和阅读量方面仍有努力的空间,鼓励同学们注重平时的点滴积累,勤学多思。


江燕副院长作总结


赛后,UC联合学院江燕副院长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届演讲队是“深”动我“辛”演讲队有史以来最“帅”的一届,不少选手着正装出场,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赛素质。江院长希望两个学院的同学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坚持阅读,扩大视野,不断提升英语演讲能力和综合素质,争取更大的进步。


赛后合影留念


最后,江燕副院长、张雄副院长和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第三届“深”动我“辛”杯英语演讲比赛在欢笑声中圆满落幕。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