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下无欺,全民反诈”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11月22日 16:03 图片:刘昀 李家騉 文字:朱子迪 点击:[]

2021年11月18号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举行了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学院203会议室参加线下活动,学院100余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参与。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全体观看防诈主题电影《巨额来电》,保卫处刘郅祎老师进行防诈知识讲座。


6B2C0

观看电影《巨额来电》


下午2点,大家共同观看影片《巨额来电》,电影主要讲述了国家防诈中心警察丁小田和混入泰国骗子团队的卧底警察徐小兔等人打击高级通讯诈骗集团的故事。通过电影对各种诈骗手段的逼真控诉以及对被骗者血淋淋的惨痛教训的生动演绎,师生们对网络和电信诈骗的概念、作案手法、受骗者心理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体会。


1C3CD

主题活动封面


电影播放完毕后,保卫处的刘郅祎老师以电影内容为契机,向师生们进行了防诈骗安全教育知识宣讲。刘郅祎老师从专业角度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及周边的防诈工作形势,带大家了解层出不穷的新发高发的诈骗手法,重点描述了辨别诈骗行为的要素。刘老师深入浅出、用一个个生动真实案例,成功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引导同学们紧绷防诈骗这根弦。


1684F


6CEDC


6256A

刘郅祎老师进行防诈骗教育讲座


通过本次防诈骗主题教育,师生们直观了解了诈骗行为的不同表现形式以及针对不同的诈骗行为应该如何应对,提高了大家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提升了防诈骗能力。希望大家都可以学以致用,把活动收获的防诈知识技能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也向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宣传,共同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的社会和校园。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