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UC联合学院2020级学生开展主题班会

2021年07月28日 14:50 图片、文字:李子涵、钟楚凌、赵楚翘 点击:[]

2021年7月23日,在大学一年级学习生活即将结束之际,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依托重庆大学“启航计划”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春芽计划”,针对2020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以“抓住机遇,勾勒一个属于你的精英未来”为主题的班会,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方向、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假期安全教育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宣讲。本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张亚楠老师主持,由2020级电气专业德育助理李汉湘和2020级机械专业德育助理吴少卿进行具体讲解。

班会伊始,辅导员张亚楠老师介绍了本次班会开展的意义、主要内容,给同学们布置了“大学生涯发展图”作为暑期作业。


14A5F





 


接下来,两位德育助理分别从宣讲目的、本专业国内外发展形势、学校以及学院的培养目标、学院育人资源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首先,两位主题宣讲人向同学们展示了UC联合学院毕业生的去向分布图、国内/国外深造分布图,介绍了我院过去几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学院办学成绩斐然,得到社会和相关行业的一致认可。向同学们强调了当前发展新工科、新产业、新技术的国际新形势,介绍了学院“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专业能力”的培养目标,勉励同学们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找到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随后,宣讲人介绍了重庆大学以及UC联合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与资源。结合多个实际案例,告诉同学们如何利用出国(境)交流、CO-OP实习、培优班、学科竞赛等优质资源与平台,努力去勾勒出属于自己的未来。鼓励同学们应该“早立鸿鹄志”,确定发展方向;明确GPA在保研考研、评奖评优、交换交流层面的重要性;特别强调同学们重视学术诚信,诚信考试,不违纪违规,遵守学术道德。


 17066


紧接着,宣讲人向同学们分享了其他能够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的途径,比如参与学科竞赛或者创新创业。通过讲述往届优秀学长学姐的事例,给同学们展示不同的成功道路,增强了同学们开展未来规划、为之实践的信心与动力。

每一位成功的人在思想格局上都有共性。主讲人从优秀事例出发,启迪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大格局大视野也是成为优秀人才,拥有光明未来的必要条件。这要求同学们开阔国际视野,提升国际胜任力,拥有大爱大德大情怀,视野与情怀兼具才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在班会开展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畅所欲言。很多同学在班会后还完成了学术职业测评,探索自己的兴趣、性格、价值观,从而去探寻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18609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学习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提醒了同学们要尽早确立目标,并做好准备为之奋斗。

班会的最后,辅导员张亚楠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暑期疫情防控、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遇到困难时要及时联系学院,并希望全体同学在即将步入大学二年级之际,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明确自身发展方向,为将来的学习生活打好坚实的基础。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