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言为心声,声动我“辛”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首届声动我“辛”杯英语演讲比赛火热开展


2020年06月12日 15:06 谢昆峰 点击:[]

6月10日晚7点,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首届声动我“辛”杯英语演讲比赛在一教D1310火热开赛。学院院长张志清,副院长江燕及部分教职工出席了比赛,为来自学院演讲团的8位选手加油打气。此次演讲比赛由雷蕾老师主持,由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孙老师、3名外教及江燕副院长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邀请到演讲经验丰富的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重庆赛区决赛特等奖获得者——2017级学生史亦朝做开场寄语。他告诉学弟学妹们,演讲是表演的一种形式,在台上不仅要以理服人,更要用眼神、表情、动作等说服观众。

本次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3分钟的定题演讲,第二轮由选手现场抽取题目,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定题演讲以“Call to All”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思考,让他们时刻给自己和他人一个警醒,呼吁所有人铭记自己认为需要被铭记的事。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或成熟稳重,或慷慨激昂,或以情动人,或以理服人,或逻辑清晰,或思维跳脱……每个人都在舞台上以最美的姿态展现了自己优秀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选手童锋华文辞优美成熟稳重、段佳宇逻辑清晰步步为营、李懿炜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无不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评委们频频点头,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19级机械二班的张婷婷、刘君晗,机械一班的蒋孟轩、左东其和电气二班的王晓萌获得了三等奖,段佳宇、李懿炜二人获得二等奖,童锋华以出色的实力和完美的临场发挥,力压群雄,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比赛结束,各评委依次对每位选手的表现做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而后,为演讲团队付出很多心血的培训老师雷蕾做总结。她说,选手们的表现让她骄傲,期待大家在校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接着,张志清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祝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很高兴看到同学们一年以来的成长,作为院长,他能做到的就是做好“火车头”,给同学们提供尽可能好的资源,让同学们在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获得更多成长。江燕副院长也说到,演讲团队从开班到现在,大家成长显著,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是这几个月来训练成果的最好明证,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最后,两位院长和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此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