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学生代表参加第五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

2019年12月04日 16:38 张剑龙 易弘睿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合作与沟通,建立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学生领袖交流平台,2019年11月28日至30日,第五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共有16所中外高校的6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参加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研讨会的各高校老师莅临29日上午的开幕式观摩,前世界卫生组织驻太平洋岛国大使陈恳教授也受邀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图为第五届国际学生领袖交流营合影留念


    我院受邀参加此次交流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易弘睿、张剑龙、涂腾、杨洵四位同学代表在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谭鸿予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张亚楠老师的带领下,与来自全国各地16所中外合作院校的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在金黄的银杏叶的环绕下,围绕“共话领导力:青年全球胜任力提升”这一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图为学生代表与带队老师谭鸿予、张亚楠合影


 28日晚,四位学生代表参加破冰活动。


图为破冰活动现场

    29日上午,各院校学生代表着正装出席了开营仪式,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教授致开幕词,向各校来宾予以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本次交流活动的具体事项。之后,世界卫生组织驻太平洋岛国大使陈恳教授作“To Learn to Fly”主题报告,谈及了他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工作经历及经验,并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工作。


图为四位学生代表与陈恳教授合影


    随后,各院校与会代表依照既定顺序,围绕“共话领导力:青年全球胜任力提升”作主题发言。我院四位学生代表通过把“胜任力”、“创造力”等主题融入学院介绍进行展示,易弘睿、张剑龙、杨洵、涂腾依次对辛辛那提学院发展情况、COOP教学模式和学院团委学生会,海外交流项目及国际组织的建设和Student Orientation Leaders的培养、学院毕业生去向以及与辛辛那提之间的联系进行了介绍。4位同学熟练流利的英文、丰富的内容获得了在场代表的热烈鼓掌。


图为易弘睿同学发言


图为张剑龙同学发言


图为杨洵同学发言

              

图为涂腾同学发言


    29日下午,与会代表们进行了自由交流,我院代表介绍了学院宣传海报并将准备好的礼物送给了格拉斯哥大学的同学。


图为与格拉斯哥大学学生代表交换礼物


    30日上午,各院校代表被分成3组6队进行辩论赛,我院代表在此环节中展示了强大的逻辑思维和精湛熟练的英语辩论能力。


       图为易弘睿同学辩论赛立论环节发言


    30日中午,交流营进入闭幕环节,涂腾同学上台发表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感想心得,随后各院校代表们互换礼物并合影留念。此次交流活动拓展了我院学生代表的眼界,为我院学生组织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也提升了我院在中外合作办学体系中的影响力。



图为涂腾同学分享此次活动感想心得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