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管理制度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学生班委构成及成员职责

2016年02月23日 09:58  点击:[]

班长:

1.  协助辅导员做好学校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

2.  全面了解和掌握班上每个同学的情况(包括学习、生活、性格、家庭等情况)。

   3. 做好班级建设的整体规划(科学、合理的班级建设方案,倡导良好的班风、学风)。

4. 领导、监督其他班委做好各项班级工作,对班级资料进行整理存档。

5. 班级重大决策的审核者。

6. 屏蔽不良信息,保护同学和班级的利益,关心同学。

7. 发现问题及时向辅导员反映。

8. 配合其他班委做好其他班级工作。

团支部书记:

1.  配合学院团委开展相关工作,协助班长做好班级建设的领导工作。

2.  全面了解和掌握班上每个同学的情况(包括学习、生活、性格、家庭等情况)。

3. 研究安排团支部工作,负责召开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团员大会,及时传达党团的决议和指示。

4. 了解掌握团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定期对同学进行思想教育,保持班级和同学良好的思想状态。

5. 领导团干部积极组织开展“一学一做”活动。

6. 配合其他班委做好其他班级工作。

组织委员:

1.了解团员思想情况,对团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加强培养和考察。

2. 搜集和整理团员的模范事迹,建议支委会对团员进行表彰;对违反团的纪律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提出处理意见。

3. 了解团员中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的有关具体工作。

4. 做好团员情况统计,按时收缴团费。

5.协助团支书开展团员民主评议活动,配合其他班委做好其他班级工作。

宣传委员:

1. 拟定和提出团支部学习计划和建议,提出宣传工作意见。

2. 组织团员学习党的理论、时事政策、团的基础知识。

3. 配合党的中心任务,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宣传鼓动工作。

4. 了解团内外青年的意见和要求,针对团员的思想情况,组织各种形式的教育、宣传活动。

5. 做好易班的推广和维护工作。

6.配合其他班委做好其他班级工作。

生活委员:

1. 关心同学,深入了解全班同学的衣食住行情况和需要,及时给予帮助。

2. 做好班费的管理工作,对班费收支做好规划、记录。

3. 及时向年级寝室管理人员汇报寝室晚归、不归情况,不得虚报、隐瞒。

4. 配合其他班委做好其他班级工作。

学习委员:

1. 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班级的教学工作。

2. 将各项教学信息及时准确传递给同学。

3. 做好学风建设,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对学业困难学生给予积极帮助,并及时与辅导员沟通。

4. 做好班级教学考勤工作,并及时向班长、班主任、年级老师反映。

5. 根据同学们的需求,为同学寻找、筛选学习资料,组织开展各种知识和技能的学习。

6. 配合其他班委做好其他工作。

文艺体育委员:

1. 配合体育老师做好体育教学工作。

2. 组织开展班级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业余文化生活,发现和培养文体活动的积极分子。

3. 组织本班同学参加学校及二级学院的各项体育比赛和文艺活动。

4. 管理好班级的文体器材。

5. 配合其他班委做好其他班级工作。

心理委员:

1.  配合心理咨询室的老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  协助学院心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 善于观察,及时与寝室长、班委其他成员交流沟通,了解本班同学的心理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向辅导员和心理咨询室的老师反映,及时解决。

4. 联系老师,给本班同学定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

5.配合其他班委做好其他工作。

纪律委员:

1.  做好班级纪律的检查和维护工作。

2.  负责校规校级和学院规章制度的宣传教育工作。

3.  负责班级活动的考勤工作,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做好考勤记录。

4.  配合其他班委做好其他班级工作。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