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管理制度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学生出勤管理制度

2017年03月09日 08:53  点击:[]

为保障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营造学生学习、成长的优良环境,将加强学生出勤纪律管理。特规定如下:

一、考勤范围

学生上课、社会实践活动及学校、班级组织(经学校批准的)的各种活动,都纳入考勤范围。

二、管理要求

(一)加强学生出勤管理。

1.  学生上课出勤,由学习委员负责。学习委员每节课前对班级学生出勤情况进行检查登记(包括迟到和缺勤),请假的学生应有辅导员签字的书面请假条,如迟到10min以上或无故缺勤,及时报告给辅导员。

2.  学生集体活动(包括班会、年级会、学校及学院组织的重大活动)出勤,由纪律委员负责。纪律委员应在每次活动开始前对班级学生出勤情况进行检查登记(包括迟到和缺勤),请假的学生应有辅导员签字的书面请假条,如迟到10min以上或无故缺勤,及时报告给辅导员。

(二)严格执行请假审批制度。

1.  学生必须按学校规定时间正常上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2.  学生因病因事不能按时上课,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学生如因病因事等原因无法上课或上课期间需离校,事前应向辅导员请假,请假必须有书面请假条(请假条要写明请假事由、去向、联系人、联系电话、请假时间等,病假需出示医院诊断证明),经辅导员签字并加盖学院学生事务公章方可有效,请假条须一式两份,一份交给学习委员,一份交辅导员存档。

3.  学生因病因事请假的,请假1天辅导员签字,1-3天辅导员和学办主任签字,超出3天辅导员、学办主任和院长签字。请假离校需请家长发信息给辅导员确认知晓学生离校情况。

4.  无故迟到、早退、旷课、不参加集体活动1次,综合素质测评德育扣2分;被通报批评1次,综合素质测评德育扣5分。

5.  辅导员应对经常缺勤的学生加强教育并联系家长;对无故缺席且屡教不改的学生及时上报学校,严格按照《重庆大学本科学生手册》处理。

三、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

0一五年十二月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