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培养模式及特色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培优班项目

2018年05月14日 15:38  点击:[]


培优班项目: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是我校本科教学和国际合作师范单位,学院秉承“培养适应国际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工程能力突出的新型复合型人才”的宗旨,为了更好地贯彻“导师制、国际化、个性化、小班化”(一制三化)教育理念,因材施教,学院专门组建“培优班”,为有想法、有特长的学生提供个性化发展平台。

“培优班”选拔具有学科潜质的优秀学生组建成班,由专职老师管理。培优班成员个性化培养包括:

v  根据学生科研兴趣点,为学生配备科研指导老师,参加科研项目;

v  结合学生兴趣特长,聘请专业团队量身定制个性化培养方案,指导学业规划和出国留学计划;

v  为每位学生建立“一页纸”发展规划,由专职老师监督管理,按照时间截点严格执行;

v  针对部分同学对交叉学科有着浓厚的兴趣与潜力,优化课程选修方式,着眼学生个性化发展;

v  资助学生参与专业相关的国际学术会议,增强学术意识,提升学术能力;

v  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出国交流学习项目、创新创业大赛、国际学科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全国电力电子设计赛)等,拓宽国际视野;

v  推荐“培优班”学生到国内外知名高校实验室参与科研训练,跟随名校导师做科研项目。

 

出国访学和交流项目:

v  学院提供一系列出国访学和交流项目,包括暑期夏令营、寒暑期短期课程项目、交换生项目等,鼓励和支持学生申请,并根据学生表现给予资助。

v  学院每年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海外科研项目、交换生项目、SOLs项目(Student Orientation Leaders)、TA项目(Teaching Assistant)、海外实习项目等。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