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生就业 >> 正文

“创新、合作、敢于挑战”——记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中冶赛迪实习招聘宣讲

2017年06月15日 16:22 杨庆 点击:[]

 6月15日下午3点,中冶赛迪研发中心专门面向重庆大学-UC联合学院的实习生招聘宣讲会在D1138成功举行。此次招聘的主要方向是工业大数据,该项目总经理和负责人亲临现场为学生介绍公司环境和招聘要求,更有已在中冶赛迪实习且表现突出的学长做经验分享。




宣讲会开头,中冶赛迪的金总经理便表示了对联合学院优质实习生的认可,她介绍道,在所有通过赛迪初试的实习生中,能够成功经受考验并顺利完成项目的仅有9%,而这一比例在联合学院的实习生中却是22%。这也是中冶赛迪此次在重大专门举行实习生招聘宣讲的原因。中冶赛迪研发中心可以说是一个底蕴与创新兼具的企业,其主公司中冶集团已有60年的历史,积淀了深厚的中冶精神;而一直立足前端科技,不断推出创新产品的研究中心则极具现代气息。篮球场、健身房、各类活动中心以及三星级单身公寓,优越的环境和人性化的设施让现场同学向往不已。

 那么,如此高大上的企业对实习生的选拔又有怎样独特的理念呢?金总经理用“3—2—1”为大家做介绍。“3”即企业对实习生的三点要求,分别是“创新精神”,“合作团结”以及“为企业创造价值”。在研究中心,很多项目都需要实习生自主独立地完成,而不是按部就班交代任务。这就要求实习生不断学习和创造;企业每月实行考核评估,创造的价值越高,实习待遇自然也越高。“2”则是实习生对企业的要求。中冶赛迪会为实习生提供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和成长平台,同时表现突出的实习生会得到企业充分的认可,在之后求职或求学过程中获得推荐。最后的“1”则是“共同的目标”。相比起其他企业与实习生之间的上下级和雇佣关系,中冶赛迪更多强调合作,共同开发有价值的产品。


 

对于理念先进,追求实效的中冶赛迪,已参加实习的两位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来自15级电气一班的韦程志同学作为“排头兵”给中冶赛迪的负责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公司的半年里,他写了上百个脚本、超过三万行的代码,学习了几十本书和各种网络的课程。现在已参与完成了多个项目的设计,头脑灵活的他成了大家口中的“韦小宝” 。与幸运的“韦小宝”不同,由于经验不足,压力大,14级的赖一多同学在实习初期便遭遇了沉寂期。但通过和同事交流,在网上查阅资料,经常在下班后练习到11点的他在短短的四个月内有了非常显著的成长,更被负责人毛经理评价为“意外的收获”。对于想加入中冶实习的学弟学妹们,他建议首先要对编程感兴趣,并且要对自己负责,同时要有足够强的自学能力。



“中冶的岗位并不轻松......布置一个任务并不会告诉你该怎么做,但你可以用各种方法完成它。”赖一多认为在中冶实习的经历让他发现并弥补了不足,实现了个人实力的全面提升。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就自己专业是否对口,对软件及编程语言的要求以及公司设施环境等问题进行询问,冶赛迪的三位负责老师也一一作答。

无论对即将实习的16级学生还是已有实习经历的15级学生,此次宣讲都意义非凡。正如负责人毛经理所说“只要有梦想,都可以来挑战”,期待联合学院的学生在之后的CO-OP实习中不断突破自我,真正实现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