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双轨制助教联合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6年09月13日 00:25 黄聪 于淼 林津如 张志清 点击:[]

作为中美联合办学的全新品牌,UC联合学院全面引进吸收欧美教学理念和管理体系,以期达到引领和示范我校全英文教学的作用。美式教学非常重视助教在教学过程中上传下达的沟通和辅助作用,学生助教是延伸教师教学影响力、反馈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环节,是连接教师学生,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全过程教学管理、促进教学改革和创新的重要一环。UC联合学院在结合中美双方教学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寻求突破,打破原美方助教单独工作的方式,尝试开展中、美方助教搭档工作的模式,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实施中美方助教双轨制,并于2016年9月12日中午在虎溪综合楼325对首批联合工作的八位中美方助教进行了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在教学院长张志清的指示下,由美方指导教师Mr. Gregory Brown和中方教务老师黄聪、林津如共同承担,共有四位美方助教、四位中方助教参加。2016年暑期赴辛辛那提大学参加Student Orientation Leader培训的于淼、阚培源同学(2015级)和参加研究实习课题的袁羽婵同学(2013级)作为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针对学生在全英文教学中存在的羞于开口、课堂学习主动性不够,师生互动性不够,教学效果反馈周期长,教学文档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开展了以下培训内容:(1)如何通过中美双方助教搭档在课堂上引导学生思考,调动课堂气氛;(2)如何帮助老师监测和管理课堂秩序,控制课堂节奏,及时发现全英文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反馈至教师,给予更多关注;(3)如何利用Office Hour(答疑时间)帮助口语有困难学生准确提问,有效理解教师答疑;(4)介绍中美双方在教学管理制度的差异,中国学生的学习基础,文化差异,助教的职责与要求;(5)如何帮助教师整理、规范教学过程试卷、成绩册、教学日历等教学文档,达到学校和国际化工程管理认证的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希望中美方助教在提升学生的全英文表达能力、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等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希望通过中美方助教工作的联合开展,借鉴和吸收美方教学管理中的优势与特色;希望借此树立教学管理,特别是教学文档管理的规范化意识,在今后工作中确保所有的试卷、成绩、教学日历等归档均符合审核评估的要求。

培训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热烈互动,笑声连连,在富有启发性的开放式问题的引导下,每位助教均对自己本学期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创新点有了清楚的认识与设想。

培训环节完成后,美方助教Joe Kaufman和Sheamus Togher向大家进行了由GATE(Graduate Association of Teaching and Enhancement)协会提供的主旨演讲,进一步介绍了如何成为一个称职的助教。在演讲中,两位同学还特别设计了情景模拟环节,模拟了三个可能遇到的问题,激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经过本次培训,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了自身角色的重要性,也对即将开始的为期四个月的助教工作充满了斗志和展望。

相信他们的全心投入会帮助所有新生同学更快地适应全英文教学,高年级同学的托福考试准备将更为充分,教与学之间的沟通桥梁将更为畅通无碍,学院全英文教学的质量将进一步得到保障和提升。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