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生活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培训会

成功召开


2018年10月19日 13:51  点击:[]

2018年10月18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易班学生工作站培训会议。



郭同学首先从易班的简介和特色与作用两个方面对易班APP进行了基础介绍。郭同学介绍道:“易班是提供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的综合性互动社区。网站融合了论坛、社交、博客、微博等主流的Web2.0应用,加入了为在校师生定制的教育信息化一站式服务功能,并支持WEB、手机客户端等多种访问形式。网站具有非商业公益性与服务性的特色,是一个共享平台,有着进行思想教育、解决日常事务、开展各种活动等作用。”

接着,郭同学讲解了易班基础功能的使用。讲解分为功能结构和板块及使用两个部分。易班的主要功能结构有:主页面、学校、班级和个人主页。在板块及使用部分,郭同学对公共群、机构群,轻应用快搭,应用广场,YOOC优课四大板块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对如何利用公共群,机构群进行学交流,如何利用轻应用快搭自由编辑,如何在应用广场上查看资讯,如何在优课上寻找学习资源等问题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易班的使用有了更多的了解。

最后,郭同学就学院易班建设工作开展了主题培训。他讲到各学院易班工作站应该明确自身目的,按照易班建设目标,立足长效机制建设,强化建章制度,把“易班”建设与班级管理、校园文化、党建工作、学生活动、学生骨干培养等工作对接。为了让同学们对如何进行学院易班建设有更多的认识,郭同学还进行了优秀案例的分析,向同学们逐一展示了“好书伴我成长”、“重走长征路”、“读书节主题推送”等优秀案例。与此同时,郭同学还就十佳班级评选活动与易班建设之间的直接联系进行了讲解,对如何提高学院共建指数与学院活跃指数,如何提高EGPA等问题提供了详细可行的方法。

会议结束时,郭同学向同学们表达了对同学们顺利进行易班建设以及在十佳班级评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美好祝愿。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