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生活 >> 正文

重庆大学春季运动会圆满结束,联合学院运动员争创佳绩

2018年04月26日 17:19 王镐哲;王馨;张英睿;成思;董乐诗;王皓 点击:[]

2018年4月20日的清晨,从第一缕阳光穿过大气层开始,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迎着朝阳,踩着春息,重庆大学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在虎溪盛大开幕了。



清风拂过,绿柳成荫。各学院早已在操场上等待着入场,每个学院的方队都展现出了独有的特色。联合学院的方队步入场地那一刻,便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中西方服饰的结合、汉字诗词的魅力,他们用国际文化展现出一幅幅书墨画卷。整齐的队列、激昂的口号、崭新的面孔、独特的造型,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裁判员庄严宣誓,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20日下午,田径比赛在A区正式开始。赛道上、草地中、操场外都能看到运动健儿努力的身影。在第一个比赛日当中, “UC博尔特”伍毅在男子100米这个最激动人心的比赛当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从起步的那一刻,犹如红色的一道光冲了出去,响彻云霄的一声呐喊是他在为自己加油。当他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赛道外的观众们沸腾了!速度与激情是他拼搏的利器,坚定与奋进是他必胜的法宝。

在男子铅球和女子跳高的比赛当中,我们学院的苗钶培和于默涵同学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天气正好,第二个比赛日如期而至。

200米,有一个起点,有一个弯道,有一个终点,有一群在站台上加油的同学。踏上跑道之前,选手相互鼓励,带队老师张琴多次强调,不强求你们拿到名次,一定要注意安全。发令枪响,选手一触即发。奔跑,冲刺,敲锣打鼓声、加油的声音不绝于耳,那是同学们的期待,那是他们的衷心祝福。谁说女子不如男,这次联合学院女子200米组就告诉我们什么是巾帼不让须眉!



1500米比的是耐力,比的是信念,是对速度和体力的双重考验,17级机械一班林志刚同学不畏闷热的天气,大胆挑战1500米。他目光如炬,始终紧盯前方;他呼吸有力,耐心的调节呼吸节奏。1500米是个不到最后就不知胜负的比赛。刚开始,林志刚保持着中等偏上的速度,在部分同学因为跑的太快而逐渐体力不支时,他却未曾减速。终于!最后一圈!林志刚开始冲刺了!汗水是努力的见证,矫健的身姿是青春的样子,那时的他是离弦的箭、是脱缰的马,他的全力冲刺宛如狂风过境,让站台上的学生深感自豪。

男子4*100米比赛更是让人感受到了联合学院的团结。交接的接力棒是同学们对彼此的信任,在接力赛场上,每一个人都和集体紧密相连,每一次传递都是友情的升华。

运动会来到21日下午赛程,尽管烈日炎炎,可我们的运动员仍在坚持;尽管优势颇少,但我们的运动员倍加拼搏。我们用汗水诠释毅力,我们用态度展现执着,这就是我们的决心与坚持。

接下来的比赛项目是迎面接力赛,各组由20人组成。每组各分一半位于跑道一侧,互相跑向对面传棒接力。只听得“预备”之后那发令枪一响,参赛者都拼尽全力向自己的队友跑去。迎面接力赛不愧为参与度最高、最热血的项目,此时赛场内已是一片欢呼、一片呐喊助威声。 

比赛正在进行,第二次传棒过程中出现了失误,大家的心随着接力棒的掉落也都沉重了些许。然而,令人振奋的是,我院同学大吼一声拼命冲向对面,总算拉平战局。随着比赛的进行,比赛逐渐达到高潮。此时,接力棒传到我方最后一位同学手中,大家把全部的希望寄托于此。伍毅同学拼尽爆发力,直接超越第三名,带领我学院取得小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运动会已然结束,名次多少并不重要,我们尝试过,我们在重大赛道上留下了属于联合学院自己的风采。更希望同学们将这种努力拼搏的精神延续下去,应用到生活中、学习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