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生活 >> 正文

 Fu-lin Tsung教授“美国职场文化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6年12月15日 08:17 李鑫洁 点击:[]

2016年12月14日下午,我院特邀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Fu-lin Tsung教授,举办了以“Corporate Career Made Easy”为主题的经验交流分享会。Fu-lin 教授毕业于著名的佐治亚理工学院,曾在美国NASA进行了8年科研工作,随后又进入顶级跨国集团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航空航天业务部门工作15年,拥有丰富的工作履历和职场经验。在交流会上,Fu-lin 教授无私分享了自己数十年的人生经验,同学们都热情参与,并积极互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大家都受益匪浅。

       整个交流会,Fu-lin 教授从职场文化、求职技巧、人生感悟三个方面展开,全面而系统地进行引导。参与分享会的同学们都经历了多次Co-op实习,所以感触颇深。Fu-lin 教授认为:

  • 职场文化:工作就像一个PIE,包含了performance,image以及exposure,其中最重要的一方面就是exposure,我们应该在企业中提高自己的“曝光度”,塑造职业形象,再加上良好的工作表现,更容易获得晋升机会。当然,不同企业有不同的路径,Fu-lin教授也提出了建立“个人品牌”、以结果为导向、成果可视化以及积极态度的重要性。

  • 求职技巧:简历一定要精简易读、突出重点;投递简历时需要有针对性,选择目标公司,并对其公司文化、竞争对手、产品服务、财务状况等等有所了解;面试时穿着得体,与面试官进行互动,向其展示你的价值。

  • 最后,Fu-lin 教授分享了他对成功和快乐的感悟。成功和快乐不分先后,如果认定只有成功后才能幸福快乐,那么你穷其一生都不到满足,因为不同阶段,你想要的成功都不同,只能一生追逐;如果你追求的就是幸福快乐,你会发现成功就在不远处。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之道,需要我们每个人亲自探索。

联合学院的Co-op带薪实习制度使得我们的同学们提前走出校门,提前接触跨国企业,提前经历跨文化交流,加之Fu-lin 教授这样优秀的教师将自己的学识和经验倾囊相授,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更加深刻地体悟其中道理,拥有更加光明璀璨的未来。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