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虎溪党工委UC联合学院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影《流浪地球2》

2023年02月20日 10:45 刘佳君 王珏 点击:[]

为巩固和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成果,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3216日下午,虎溪党工委UC联合学院支部观看国产科幻题材影片《流浪地球2》,支部16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影片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人类面临生存攸关巨大危机,决定在地球表面建造出巨大的推进器,以科技的力量寻找新的生活家园,然而,各方各国利益错综复杂,导致可行性测试中断,世界合作即将奔溃。中国秉承“危难当头,唯有责任”的精神,呼吁世界各国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启动“流浪地球计划”,化解地球危机。

本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师生党员们的爱国情怀,也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激发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

支部学生预备党员王珏同志表示:“影片中最让我动容的一幕是面对月球危机,中国航天队50岁以上同志应声出列,担当拯救世界的责任。随后,其他各国航天队跟随出列。这段情节让我明白了什么叫责任与担当,这正是对不怕牺牲大无畏精神的诠释。”

学生党员晋晓鹏同志感慨道:“影片借以这样一个宏大的叙事背景,既展现出全人类对家园的眷恋,也彰显了中国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展现的大国担当。同时,影片超高的特效技术水平,也体现出中国电影技术的巨大进步,让我可以自豪的说出,中国也可以制作出世界顶级的科幻电影。”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