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年01月04日 17:03 李语桐 邢佳源 点击:[]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2019年1月3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辛辛那提学院)在综合楼DY222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重庆利民防火中心的刘教官,学院2018级同学参与了讲座。

 

 


讲座中,刘教官采用幻灯片的形式图文并茂地进行了授课。首先,刘教官为同学们讲解了学会逃生自救的重要性,展示了公安消防局指定家居防火“五件宝”,培养了同学们“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消防意识。随后,刘教官从预防火灾、如何逃生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预防火灾方面,刘教官提到了光电式烟雾感应器为最有效的预防工具,并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该装置的使用方法;同时,刘教官也提到了防毒面具是最科学最专业的防烟工具。在如何逃生方面,刘教官首先列举一些惨痛的、造成了巨大损失的事例,总结出了这些事例中在逃生方面所存在的不足,在同学们的心中敲下了警钟。随后刘教官以事例为引子,分析火灾事故原因及隐患,以“四会四个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员安全防控意识。紧接着,刘教官简明扼要地讲解了逃生过程中应当注意的要点。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上,刘教官不仅普及了有关灭火器类型方面的知识,而且以生动的形式展示了灭火器具体的使用细节。最后,刘教官提醒同学们要谨防电线电器火灾的发生。

本次讲座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圆满结束,内容丰富的多媒体课件里有令人警醒的图片、详实生动的数字以及启人深思的视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辛辛那提学院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学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对师生的防火安全教育,定期进行消防技能培训,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此次消防知识讲座,使学院师生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防火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营造和谐、平安的消防安全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