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

2018年11月30日 11:50 龚婷婷 点击:[]


为贯彻落实我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辛辛那提学院办学实际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11月28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在虎溪校区综合楼330会议室召开学习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学院教职工在张志清院长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清华大学本科教育工作研讨会以及重庆大学本科教学大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学院教职工在张志清院长带领下开展交流研讨工作)

 

接着,参会老师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生德智体美劳教育等多个方面,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张院长结合讲话精神,对学院党建、教学、实习、学生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


(参会老师在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

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就要坚持我国教育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把教育公平作为国家基本教育政策。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努力让每个人享有受教育的机会,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

关于教师队伍建设

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办好学院所开设的专业,就要改进教师培养机制、模式、课程,探索建立更优的教师教育质量监测评估制度。为不断提升教学管理队伍水平和能力,张志清院长鼓励老师们终身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学院将推进多样化的交流培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关于加强学生德智体美劳教育

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教育要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随后,参会老师学习了清华大学本科教学大会精神。通过对清华大学本科教育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及教育教学成果的深度解读,总结出要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办学定位,把人才培养作为学院的根本任务。坚持致力于培养“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人,使学生具备健全人格、宽厚基础、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实现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相结合。在全院老师们的热烈研讨中,形成了多项具体措施,如在学院内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会等以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完善19级培养方案、加上学院文化建设等。

 

 

 

(学习清华大学本科教学大会精神)

 

最后,张院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重庆大学本科教育大会精神,以会议精神为指导,统一全院教师的认识,明确具体努力方向,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学习重庆大学本科教育大会精神)

 

此次专题学习会的开展,使学院教职工从宏观上把握了学校、学院的发展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清华大学本科教学大会的精神以及重庆大学本科教学大会的精神和2029行动计划,奋力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努力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