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举办亚特兰大暑期项目-佐治亚理工学院行前安全培训会

 

2018年06月04日 15:38 陈爽 点击:[]

 

2018年6月1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330会议室,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邀请保卫处安全教育科科长王成刚老师,给报名参加“亚特兰大暑期项目-佐治亚理工学院”暑期项目的12名学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安全是最大智慧”的行前讲座。

   

参会人员包括来自辛辛那提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数统学院的12名学生,以及辛辛那提学院的谭鸿予、冉茉莉、龚婷婷、陈爽等4位老师。

讲座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国家安全的维护,境外人生安全的保障,以及心理压力的疏导。国家安全层面主要从如何辨别间谍组织,如何规避被间谍组织利用的风险等层面展开;境外人生安全层面主要从了解报警电话、急救电话、大使馆联系方式以及住址地域的选择、室友的选择、遇袭的正确做法等方面讲解;在心理健康层面则主要从压力的来源以及释放压力的方式等层面叙述。

  179EB

整个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王科长以自身丰富的安全教育经验,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案例,使学生们充分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境外保护人生安全的各种方法技巧以及在境外心理产生波动时的调节渠道。

安全问题无小事,在我国大力宣扬“改革开放”和“走出去”战略的今天,如何让学生在出国学习交流开拓眼界的同时,确保自身的人生财产安全,以及心理健康,是我们高校一直需要探寻与解决的问题。整场讲座使学生、老师们受益匪浅,既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实用的安全技巧。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