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春季学期实习答辩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08日 12:00 寇鹏飞 点击:[]

随着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UC联合学院)2018年1-4月学期结束,为了考核、评审学生的实习质量及效果,2018年5月3日、4日,学院Co-op实习办公室分别在虎溪校区和A区组织了14级、15级、16级共140名学生进行实习终期答辩。

本次实习,同学们的实习地点包括:西门子(北京)、施耐德(苏州)、中冶赛迪、国家电网、烽火通信、英特佩斯控制系统有限公司、重庆大学机器人队、重庆大学大数据中心等。实习答辩分为5分钟的PPT介绍,包括实习工作介绍、实习收获与未来实习规划等,及5分钟的实习管理老师与专业老师的问答,老师们围绕实习中的具体问题以及对未来实习的期待等进行了详细的提问、评价和建议。



经过四个月的实习工作,同学们都收获满满:15级电气专业的邓宇恒同学通过在国家电网的实习,熟练掌握了高压电机等专业相关设备的使用;16级电气专业的李贻顺同学通过在烽火通信公司的实习,学会了一套检验电路板可靠性的实验流程,并学习到了在实际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严谨态度;在重庆大学机器人队实习的16级电气专业的苏鼎同学,经常晚上9点才走出实验室,4个月的时间里学习了大量的软件与硬件方面的知识,他自己也表示这次实习使他深深的爱上了研发机器人这项工作,希望下次实习仍然为重大机器人队做贡献;15级的张睿琪同学,通过在涂料实验室的实习,解决了绝缘子上电解质堆积的问题。



答辩结束后,实习管理老师刘佳君、冉茉莉分别对14级、15级、16级学生进行了实习总结,帮助同学们认识到本次实习的优缺点,总结经验,对接下来的实习做好规划。老师们对16级首次实习的同学第一次实习就有如此大的收获表示欣慰与赞赏。实习管理老师指出,校企联合培养Co-op模式是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的主要特色之一,学院为同学们的实习提供了个性化培养舞台,鼓励创新、并开设“实习之星”奖学金、科研实习奖金和海外实习补贴,促进实习成果化、国际化。每次实习都是对同学们能力的良好的锻炼机会,都是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履历、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添砖加瓦”。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