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图片 >> 正文

这届95后有点牛!UC联合学院首届学生毕业啦!

2018年05月10日 21:42 转自重庆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点击:[]

 今年,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首届56名学生在辛辛那提大学迎来了他们的本科学位毕业典礼。

 在首届毕业生中,有10名同学获得Magna Cum Laude(极优等)荣誉学位,9名同学获得Cum Laude(优等)荣誉学位,有29名同学拿到卡耐基梅隆大学、普渡大学等海外名校offer,21名同学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深造,总体深造率超过80%。




受辛辛那提大学校长Neville Pinto邀请,我校校长张宗益一行在典礼现场见证两校合作办学项目的首届学生毕业。


1739F

辛辛那提大学毕业典礼现场


E51C5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成立于2013年,在国内首次引进辛辛那提大学先进的校企联合培养(Co-op)教学模式,融合了中美两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学院不仅有最优的教学资源、国际化的交流平台,还有着个性化的培养方案,为每一个学生量身打造!

学院所开设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皆为国家首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和重点专业。培养方案既有美方的优质课程,也有我校精品课程。教学采用全英文原版教材,引进美方实验仪器设备。软件硬件双管齐下,中西结合,相得益彰,竭力为学生提供最佳的学习环境。

辛辛那提学院学制为五年(1+3+1)。第一学年与其他学院一样,为两学期;第二至四学年,每年三学期,每学期4个月,课堂学习与企业顶岗实习交替进行;第五年赴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学习并完成毕业设计。这样的模式瞄准的正是培养适应国家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基础扎实、工程能力突出的创新型人才的目标。


186A6


在联合学院,约50%课程由辛辛那提大学教师讲授,师资包括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和牛津大学的资深教师、获得美国总统杰出特约教授奖的教学名师、以及曾在美国宇航局(NASA)和通用公司(GE)工作20余载的行业精英;另外50%课程由重庆大学英语流利、教学能力强的教师承担。

学生实习企业基地有52家,其中包括西门子、施耐德、中冶赛迪、ABB等在内的9家世界500强企业,5个美国实习岗位。带薪实习岗位包括助理机械工程师、助理电气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等。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收获斐然,如在SCI、IEEE等发表学术论文、参与各项科研项目并取得创新性成果、参与企业产品开发并顺利发布、发明专利等。


3EF1B


春去春来,五年时光匆匆而过,UC联合学院的第一届同学们迎来了他们的毕业季,即将离开重大向着远方航行。对于这段旅程,他们有太多想说的话。

DE6B9

DE6B9

姓名:王玲梦

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毕业去向:美国 卡耐基梅隆大学 海因茨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从面对专业选择的迷茫与不安,到如今手握四个offer的笃定;从初出茅庐的实习带来的落差感,到现在的如鱼得水游刃有余……王玲梦有着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而这些也让她在UC联合学院,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毕业感言:
     五年前,我怀着对留学的期待和增长见识的渴望,来到了UC联合学院。在学校里,虽然同学之间的相处时间并不像其他学院那样久,但我依旧结识了挚友、收获了许多感动的时刻。记得那年女生节,我收到了一个小礼物——热水袋,它让我在想起阴冷潮湿的重庆冬天时,拥有温暖的回忆;在实习中,我了解到象牙塔之外,这个社会的运行规则,这段经历教会我在接纳他人的同时,也要看到自己。
我们是辛辛那提学院的第一届,很多事情都是在摸索中前行,在改革中创新,虽然学院还很“年轻”,但只要一代代的同学们传承下去,我们就一定会越来越好!

115F3

姓名:陈昊

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毕业去向:美国阿肯色大学PHD

被UC联合学院独特的办学方式和海外学习机会吸引,陈昊来到了重大,开始了一段未知而又美妙的旅程。路上必经的困难和扎挣,他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而那些懂得与顿悟,同样不能从他的生命中抹去。老师的细致入微,同学的携手同行,可遇不可求的经历,都是他大学时代最最难忘而又珍贵礼物。
毕业感言:
     五年联合学院生活转瞬即逝,从起初的懵懂、急躁到现在的成熟、稳重,这份成长礼物让我坚信五年前选择联合学院的正确。
五年学习中最重要的就是Co-op实习。不论选择企业、高校实验室、研究所还是海外实习,对于我们专业技能的提升,研究能力的培养,职业发展目标的明确都非常有帮助。规划利用好这二十个月的实习,可以让我们在找工作,保研,申请国外研究生中体现巨大优势。
感谢学院老师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感谢曾正教授在科研训练中对我的悉心指导和帮助,同时也要感谢各位同学在这五年生活中的支持与鼓励。祝愿联合学院越办越好。

 

16A8D

姓名:贾非凡

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毕业去向:美国 俄亥俄州立大学 电气工程


 

出于一直以来对于电气专业的喜爱,贾非凡来到了重庆大学;希望提前接触到社会和企业。和同学参加机器人比赛,在出发前一天凌晨三点终于把机器人调试通过,于是几个男生在深夜的A区研究生院欢呼……是这些一个个细微的小确幸,构成了他在重大的五年。
毕业感言:
     在联合学院的五年,不仅是学习,在生活上也有了极大的长进。首先适应了用英语上专业课,从一开始非常痛苦到最后的适应;第二适应了没有寒暑假,别人在放假而我们总是在上课或者实习;第三是适应了每四个月要搬一次家,总在颠沛流离中度过。而最重要的就是学会了独立,尤其是到美国以后,突然一下没人管了,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去解决。我从一个什么也不会、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人,在各种租房,和中介房东的斗智斗勇中,学会了做饭等各种求生技巧。
毕业之际,我可以自豪地告诉当初的自己,五年后的我并不后悔当初选择这个学院的决定。五年间的点点滴滴都让我无比怀念和珍惜。我见证了学院的壮大,学院见证了我的成长,如果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我希望能够重新经历一次这难忘的五年。毕业快乐!

1829E

姓名:郭奕良

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毕业去向:美国 佐治亚理工学院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     

五年前刚刚走入大学校门,郭奕良面对全英的教学虽不能很快适应,但他选择迎难而上。通过大量的积累和与老师的交流,他克服了学习路上的诸多困难。新生杯篮球赛上的3分绝杀让同学们为他欢呼呐喊,两届“ROBOCON”的通宵达旦也同样令他难忘。前方的道路有机遇也有挑战,而他也将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为信条,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毕业感言:
     五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一般匆匆而逝,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从入学时的稚嫩青涩到如今的成熟与稳重,从一开始对英文的恐惧到熟练的运用,从当初对未来的迷茫到如今清晰的职业规划,在联合学院的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过程使我获益匪浅。
五次的CO-OP实习,带给了我不输于上课的收获和体验,前两次的西门子实习让我近距离接触到了世界级企业的优良环境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之后的3次实验室实习则令我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科研中,通过‘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实现了自己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的飞跃。同时,5年的全英文教育,也令我可以在研究生阶段更快的融入学习生活中。
感谢联合学院诲人不倦,兢兢业业的老师们,作为新模式的第一次尝试,是他们辛勤的工作才成就了我们第一届毕业生的光荣。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会谨记老师们的教导,继续将学与用相互结合,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文章转载自重大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