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图片 >> 正文

“联合办学结硕果”—《中国日报》报道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

 


2018年04月26日 17:49  点击:[]

2018年4月26日,《中国日报》(海外版)采访了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辛辛那提学院”)师生,登载了题为“Joint college course bears fruit”的文章,对辛辛那提学院进行报道。

辛辛那提学院自2013年成立至今,终于迎来了她的第一届毕业生。4月28日,56名首届毕业生将在辛辛那提大学迎来他们的毕业典礼,获得重庆大学和辛辛那提大学双学士学位。届时,我校张宗益校长将率团到辛辛那提大学,祝贺辛辛那提学院的首届毕业生。


 

     辛辛那提学院作为重庆大学本科教学和国际化办学示范单位,在国内首次引进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先进的校企协同培养(Co-op)模式,采用全英文授课,实施美式教育。学制为五年,第二学年至第四学年课堂学习与企业顶岗实习交替进行,第五年赴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学习并完成毕业设计,该联合办学模式终结硕果。

袁羽婵,辛辛那提学院首届毕业生之一,尽管收到包括美国西北大学在内的多所名校的offer,毕业后仍然选择留在辛辛那提大学读直博。在接受采访时,袁羽禅表示,在过去的五年中,她的成长非常多,特别是与接受传统教育模式的高中同学相比,“强制性的实习让我能够发现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领域,并让我学会如何工作和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在辛辛那提大学的一年,同学们收获的远远多于学术上的进步,他们改变了以往对美国学生的看法,认为美国学生们“聪明并且刻苦”,贾非凡同学则表示自己变得更加独立,更加意识到交流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百分之八十的辛辛那提学院首届毕业生都选择在国内外高校深造,继续攻读工程学。“学生们通过我们的合作办学项目,找到正确的适合自己的途径,正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辛辛那提学院副院长张志清说道,“国内百分之四十的工科学生都有实际工作能力落后的问题,我们引进辛辛那提大学的Co-op模式正是想改变这一现象”。

目前,辛辛那提学院已经与50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其中包括9家“500强企业”。 “这个项目非常成功,每年都有更多的学生报名申请,”张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我们已有400多名学生,我们计划在2019年增开土木工程和软件工程两个新专业。” 

Tom Huston,辛辛那提学院美方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Co-op项目给予学生们参与真实世界、并判断他们是否喜欢自己所选领域的机会。”“他们的英语水平一点一点地提升,全英文授课对他们来说也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但是,生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我们需要接触外面不同的世界,Tom说道。

国际化交流平台、个性化培养方案和特色教学模式,辛辛那提学院在重大和辛辛那提大学的互动交流中相携,在摸索探究中成长,终于即将收获满园桃李,这无疑是对联合办学成果的最佳展示。愿首届毕业生们承载着希冀与祝福,继续扬帆起航,鹏程万里。

 

《中国日报》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a/201804/26/WS5ae0f561a3105cdcf651a81d.html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