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青年志愿,冲向一线——辛辛那提学院学生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2020年02月26日 12:07 许怀文 陈浩然 点击:[]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暗淡了神州大地辞旧迎新的喜庆色彩。在这危急时刻,华夏儿女纷纷表现出了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品质。医无私,警无畏,军无惧,政医兵者扛鼎逆行为之勇战矣,青丝白发皆身先士卒,布衣商客皆争先解囊,能者皆竭力抗之。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辛辛那提学院)全体师生也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自2020年1月24日起,辛辛那提学院的数名同学通过身边的各种途径,积极投身与疫情相关的志愿者活动中去。其中,不少人戴上口罩,义务反顾地冲向了社区防疫的第一线。


担当起青年的时代大任,从小事做起为社会贡献力量——陈浩然

国难当头之际,齐心尽力,共克时艰成为了整个社会的共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为社区防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正是怀揣着这样的心情,在疫情期间,辛辛那提学院2018级学生陈浩然同学,奋勇向前,不惧艰险,担当起青年的时代大任,从小事做起为社会贡献力量。自1月22日从实习地点北京市回家后,陈浩然经历了忐忑难安的14天隔离期,心中对于此次疫情的忧患日重。正所谓,克服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它。于是在2月中旬,陈浩然积极相应社区号召,在小区门口进行执勤工作。虽然他早已获悉其所处小区已有确诊病例,但他不退缩、不逃避,毅然决然地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由于此次疫情确定存在人传人的现象,故被封闭的小区内外一切联通被切断,物资的运输亟需解决但又难以妥善处理。为避免造成传染源的扩散,陈浩然和其他执勤员工们拉起了隔离线,采取了严格的隔离政策,以此来断绝病毒传播的一切可能途径。在分发生活物资时,陈浩然会先对物资进行严格的消毒,再对前来领取物资的居民进行严格的消毒,进行双重消毒后再将物资交给居民。有些上了年纪的居民,不方便下楼领取物资,陈浩然和其他执勤员工们就将物资一批批提上楼,送至居民门口。在陈浩然和其他执勤员工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小区里真正实现了人与人之间的零接触、零传播。


有所作为是生活中的最高境界——李蕴

当看到触目惊心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仍旧疯狂滋长,挺身而出奋战于疫情一线的医生们却前仆后继时;当看着一批批救急物资从四面八方运往武汉时;当自己的父母也再次传上白大褂,前往医院确诊新冠病人时......辛辛那提2017级学生李蕴也投身防疫志愿者工作,她作为小区的志愿者,在向导点进行志愿者服务。李蕴说,她的父母都是医务人员,在抗击非典时毫不犹豫地奔赴一线,抗击新冠病毒时也冲在一线。她还记得大年初一的那个上午,自己的妈妈被一通电话叫走,回来时神色紧张地告诉她,自己确诊了本市第一例新冠病人。她作为医务家庭的子女,也应该在这个特殊时期,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有所作为是生活中的最高境界。因此,李蕴成为了她们小区的志愿者。她的主要工作是在向导点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人口流动的去向。她会对每一个出小区、进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并且让他们登记自己去了哪里或是从哪里来。除了作为线下志愿者外,她还成为了世青创新组织抗击疫情项目的倡导志愿者,她需要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及时传播疫情的新闻报道,防疫知识,以及对一些不实消息进行辟谣。除了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以外,她还进行了线上捐赠。李蕴认为,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每个人都不是孤军奋战。每个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是责任和担当。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定能战胜疫情!



在辛辛那提学院,如袁浩博、陈浩然、李蕴一样的学生还有很多。辛辛那提学院2019级郭晋嘉,在小区门口做执勤志愿者,统计出入人员信息;辛辛那提学院2018级学生谭天,成为校区抗疫志愿者,守好关卡,做好记录......当普通的人拥有了一颗伟大的心时,他就是英雄。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