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

2017级符赞灏同学获“卓越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2019年11月04日 16:34 袁泽玲 点击:[]

2019112日,第三届“卓越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顺利举行。经过复赛、决赛激烈角逐,我院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符赞灏同学获得非英语专业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卓越联盟高校。经过各联盟高校层层遴选,29名选手同台竞技,在赛场上绽放光彩。我院符赞灏同学赛前在外语学院王旭老师指导下,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科学、有效的训练,内容主要涉及演讲技巧、思辨能力和知识视野等方面,在比赛中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图为符赞灏同学在复赛中进行定题演讲


上午的复赛中,符赞灏同学在定题演讲环节就“Chinese dreamMy dream”作了3分钟的演讲。他结合中国梦建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深情地讲述了一个关于两个战火纷飞中长大的小男孩相互帮助,刻苦奋斗的故事。即兴演讲环节中,符赞灏同学针对“Attending a live performance is more enjoyable than watching the same event on television.”一题,结合自身看中超上海申花比赛的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缜密的思维,给在场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午复赛结束后,符赞灏以第四名的成绩晋级下午的决赛。




图为符赞灏同学在决赛中进行即兴演讲


决赛的即兴演讲环节中,符赞灏同学就It is accepted that blue waters and green hills are mountains of gold and silver. What do you think an individual may do to help create a green world?”一题,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所学,谈了个人在打造绿色生态环境和绿色网络环境中的努力。他保持了演讲一贯的幽默风格,拉近了和评委及观众的距离。外教提问环节,他立足自身的定题演讲,灵活应对,最终以决赛总成绩第四名获得第三届“卓越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非英语专业组二等奖。

热烈祝贺符赞灏同学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较好的成绩。预祝贺符赞灏同学在未来的英语演讲路上越走越远。

 

比赛介绍:

卓越大学联盟(Excellence 9E9),全称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联盟,是由9所工业信息化部和教育部直属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组成的高校联盟。成员包括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卓越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根据卓越联盟高校工作会议精神举办的,旨在促进联盟高校的英语教学改革,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和联盟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英语素质水平。首届比赛于2017年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第二届比赛于2018年在重庆大学举办。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