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辛辛那提学院举办国奖得主分享会

2019年04月01日 14:23  点击:[]

3月31日下午四点,由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的“联合学院国奖获得者分享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 D1251 举行。

 此次分享会旨在指导同学们如何努力争取获得奖学金的机会,所以,国奖得主们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在起到模范榜样作用的同时,也能让同学们感受到他们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我们也希望借用奖学金的影响力来鼓励同学积极展示自己的才华,努力学习,共同进步,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

 

                                             

本次分享会,我们邀请到了两位优秀的国奖获得者:16级的马宜有学长和17级的张秉宸学长,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生活中的想法以及学习中的技巧与经验。 

交流会开始,主持人刘昌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马宜有学长以及张秉宸学长的基本情况。他们也为本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丰富的大学生活和宝贵的学习经验。

首先,马宜有学长为大家带来了他的经验。


 


马学长先是介绍了重庆大学各类奖学金的基本情况以及要拿到奖学金个人所必须的能力,随后,就科研、生活两个方面展开了分享。

在科研方面,同学们应该学会自己去收集对自己有用的信息,并且根据自己的科研兴趣,找到切入点,积极地去联系相关领域的老师。尤其是在联系之前,要去全面的阅读老师的论文以及著作,首先要了解老师,才能和老师有话可谈。找到自己心仪的导师之后,要扎扎实实,稳扎稳打地去跟着导师做科研,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常言道:“众人拾柴火焰高”,马学长也提出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想要做出好成果,卓越的团队是必不可少的。但只有团队是不够的,如果想让团队变得更卓越,就需要一个能够包揽全局、协调各方、博采众长的领导者。马学长认为,如果能找到一个有这样的优秀领导者的团队,并在团队里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也一定可以成功的。


 


而在生活方面,马学长认为集体氛围很重要,因此班级、宿舍一定要共建良好的学习氛围。马学长还向大家提出了“自信非常重要”、“每件事都是珍贵经历”这两点人生忠告。

在演讲最后,马学长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的期待:“充实愉快、健健康康、心满意足、劳有所获”。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张秉宸学长。




张学长着重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奖学金以及如何全方面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以求达到国奖的水平。

张学长表示,在学习生活中,应尽早树立目标,并且付诸努力去实现。同时,要将学习落实到平时,多与老师交流,科学性备考,方能在学习与生活中做到游刃有余。




对于学生工作以及课外活动,张学长赞成这是非常好的锻炼能力的机会,在学生工作与课外活动中,大家可以学到如何去和同学打成一片,也可以见识到许多不同于以往思维的东西,你也可以学到如何去和学校领导沟通与交流,这不仅对日后的综测有帮助,也对人生以后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张学长也告诫大家,不要让太多的工作和活动挤占了学习时间。 

活动的最后环节,学长们走下讲台,一改严肃风格,和大家进行了轻松的问答环节,听众向优秀的学长们抛出了自己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两个专业的就业方向、获得社会实践经验的渠道、学长们的小众个人爱好等;学长们也都大方给出了回答。活动在一片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持续时间约一小时,许多同学都表示,学长们分享的经验非常宝贵,自己从分享会中学到了很多,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会有不小的帮助。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