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团支部开展“种下绿色,收获希望”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4月08日 09:34 王凯旋、崔宇奥、张剑龙 点击:[]

三月植树忙,大地披绿装。为了教育引导团员理解护林意义,学习植树知识,3 月 30日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18级机械一班和机械二班团支部组织团员前往凤凰镇胡南坝义务植树基地,开展“种下绿色,收获希望”主题团日活动。




为保证植树活动的顺利进行,班级团支部学生干部们进行了认真全面的准备工作。首先,团支书提前确认举办团日活动的时间地点,与班级共青团成员讨论并制定本次活动的具体方案,集思广益听取团员们好的意见,对方案进行改进与完善。随后联系植树基地,上报学院辅导员,确定时间地点。

到达植树地点后,当地工作人员就植树步骤和注意事项为团员们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发放了植树的工具和香樟树苗。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扶苗、对齐,培土、踩实.....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本空旷的场地变成了一片小树林, 变得生机勃勃。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感受到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纷纷表示要继续自觉投身绿化行动,为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积极贡献力量。


关闭

footer-logo
footer-logo